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尹馨學魚接吻 風雨中交纏李康生
電影 | Nov 17 , 2017  00:00

尹馨學魚接吻 風雨中交纏李康生

由蔡明亮和HTC合作的全球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將在金馬影展限量場放映,今記者會上,蔡明亮帶著李康生、陸弈靜、尹馨、陳湘琪出席,演員們首度戴著特殊儀器欣賞電影,其中一場「魚精」尹馨和李康生在浴缸裡接吻交纏,影子從半透明浴缸透出,搭配強風雨聲,畫面美麗又浪漫。尹馨張嘴模樣神似魚嘴,她笑說:「那是我想像中,魚要親吻人的樣子!」
文/楊景婷  圖/HTC

《家在蘭若寺》先前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一開場鏡頭就長達7分鐘不動,蔡明亮笑說:「基本上我每個鏡頭都不動,當時有被說太長,但我就是要讓觀眾慢慢地處理他的頭腦,好好靜心看片。」

片中有場「魚精」尹馨化身為人和李康生的情慾戲,一開始只見她的手撫摸李康生,接著從浴缸中探出頭,宛如魚嘴般邊吸邊親吻李康生的脖子和臉,2人忘情交纏,外頭剛好刮風下雨,非常有Fu,蔡明亮說:「當時正好刮風下大雨,水還噴到鏡頭前,國外媒體以為我做特效,但那真的是天作之合。」
 

這場水中做愛戲拍了2次,花了一個下午,當時天氣很冷,儘管加了熱水,但尹馨和李康生都表示沒什麼用,對於全裸激情戲,李康生笑說:「不會害羞,駕輕就熟了。」尹馨則表示:「我有想像一下魚出水的模樣,要有什麼樣的眼睛,渴望安慰眼前的人,那是我想像中,魚要親吻人的樣子!」

另外一場是2人躺在廢墟中的床墊上,開始接連笑出聲,蔡明亮說:「我不想要電影有語言,想著該怎麼表達情緒,決定讓他們的笑來當語言,我那場戲只說你們就是開心,尹馨開心自己可以來到這個世界,盡量笑。」

蔡明亮表示當時這部片是在85分的狀態下帶去威尼斯放映,回來後覺得:「這將來還要在中國、世界各地放映,不能拿85分的作品出去,開始修改,上個月我去旅行前又看一遍,還是不太滿意,覺得在鬼打牆,擔心金馬放映怎麼辦,感謝團隊很努力,前天回來看片,有達到92分,希望發行前可以有96分!」該片預計明年初在兩岸上映,和HTC持續發想展演模式的可能性。
 

對下周登場的金馬獎,憑藉《川流之島》入圍女主角的尹馨說:「我盡量讓自己不要成為對成績上癮的演員,會穿得漂漂亮亮去!」以《接線員》提名最佳女配角的陳湘琪表示:「當初只是純幫忙台灣的新導演,入圍蠻驚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之前拿過金馬了,這次心態就是祝福其他人也能獲得肯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第9節課》尹馨逆齡扮22歲大學生!霸氣喊:你們敢信我就敢演 金馬54/惠英紅廝殺4輪封后 《血觀音》1票險勝奪最佳影片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