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趙德胤回鄉休息「手癢」拍新片  《十四顆蘋果》入圍柏林影展
電影 | Jan 19 , 2018  00:00

趙德胤回鄉休息「手癢」拍新片  《十四顆蘋果》入圍柏林影展

《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和公共電視合作的紀錄長片《十四顆蘋果》入選柏林影展「導演論壇」(Forum)單元競賽,趙德胤笑說,會拍這部片完全是個「意外」,是在回緬甸老家休息時,偶然發現住在當地的朋友要出家當和尚,便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紀錄他的出家過程。
文/楊景婷  圖/岸上影像

趙德胤去年為了《再見瓦城》歐洲上映,一連串的空中飛人宣傳行程讓他完全沒有時間休息,原本他決定在宣傳告一段落後,就回緬甸老家陪母親,順便放個長假,沒想到四月才剛到家,就遇到好友要出家當和尚這件事。

「在緬甸,我們常常會在運氣不好時,找算命師尋求改運方式,剛好我朋友那陣子睡不好,去算命時對方跟他說,他必須要帶著十四顆蘋果去『短期出家』,一天吃一顆蘋果,才能消災解厄。而在緬甸,出家當和尚是相當正常的一件事情,只要你想要,隨時都可以出家,想要當幾天都可以。」聽到這件事情的趙德胤,於是決定拿起手邊相機,開始拍起朋友的「出家過程」,最後更決定把它剪成一部紀錄片。

《十四顆蘋果》只花了半個多月就完成,他說:「本來我回家是想要好好休息的,結果看到這件有趣的事,剛好又買了台相機,結果手癢拍了一部片。」該片預計於2月中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台灣將由公視安排上映計劃。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山村猶有讀書聲》法國名導最新力作《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金熊獎!「藝術是最美麗的治療」人文關懷溫暖你的心 尹馨、吳慷仁新片《小美》闖進柏林影展 入選「世界電影大觀」單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