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賴雅妍隔海尋親 和鄭秀文當姐妹
電影 | Mar 28 , 2018  00:00

賴雅妍隔海尋親 和鄭秀文當姐妹

賴雅妍近來忙拍許鞍華監製電影《花椒之味》,該片探討現代女性所面對的人生命題,她和鄭秀文是同父異母的姐妹,父親則是鍾鎮濤,全是大咖。賴雅妍說:「我片中性格較冷酷,打扮也比較中性。」
文/楊景婷  圖/群星瑞智

電影講述如樹(鄭秀文飾演)在經營火鍋店的父親(鍾鎮濤飾演)離世後,被迫接手掌管火鍋店,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及如果(李曉峰),電影以父女親情為骨幹,探討三個女兒的命運軌跡。

鍾鎮濤自言是個幸褔爸爸,因為有三位漂亮女兒,自嘲:「看劇本時覺得…哇!這個角色在各地都有一個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壞!」鄭秀文飾演的大姊和爸爸感情本來十分淡薄,後來經歷與兩位妹妹的相處,讓她慢慢學習如何重拾失落了的親情。

鄭秀文表示,看過劇本後發覺故事有很多淚點,既感人又溫馨,有別於她以往拍的愛情片,且她對愛情片也感到有點膩了,這次的劇本帶來新鮮感。

飾演二妹的賴雅妍透露,戲中她們三個來自不同地方及有不同母親,初時見面氣氛十分尷尬,不過相處過程中令大家找回失落了的親情。

片中另一亮點是鄭秀文和任賢齊睽違16年再度攜手,兩人繼《嫁個有錢人》後再續前緣。任賢齊笑說:「還不知道我們的親蜜程度到哪裡!」他笑說鄭秀文演技越來越犀利,這次造型很有戲味,差點認不出她,還到處問人:「鄭秀文在哪?」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任賢齊化「聲」大叔胖橘貓!充當主子蔡凡熙戀愛軍師 鄭秀文《八個女人一台戲》被老公背叛 戲外巧合連導演都驚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