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香港電影金像獎/姜皓文獲男配哽咽謝華仔 葉德嫻優雅拿女配角
電影 | Apr 15 , 2018  00:00

香港電影金像獎/姜皓文獲男配哽咽謝華仔 葉德嫻優雅拿女配角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晚揭曉,最佳男配角獎由《拆彈專家》姜皓文抱回,他3度提名男配角獎,這是第一次拿獎,他台上哽咽致詞,特別感謝一路提攜他拍片的劉德華(華仔);女配角則是《明月幾時有》裡面演活媽媽一角的葉德嫻。
文/楊景婷  圖/翻攝自網路

本屆男配角獎包括姜皓文、倉田保昭都是雙片入圍,姜皓文以《大樂師.為愛配樂》、《拆彈專家》搶獎,最終以《拆彈》獲獎;他情緒略激動,哽咽說:「我一直都不是很好運,運氣不知道去了哪,但這幾年我總是遇到很多貴人、好人,好多疼我的人,突然運氣好了很多,好到我自己都害怕,會不會死?」

姜皓文接著向台下太太說:「老婆,拿到了!從沒做過一個警察這麼有型,還要跟劉德華一起,壓力很大,感謝劉德華先生一次又一次給我機會…我會做好未來每一個角色,因為我愛香港電影。」他也感謝現任老闆古天樂、前任老闆林家棟的照顧。

他今晚也獲得星光大道的最佳衣著獎,評審何國征表示:「他太出眾了!大部分男士是黑白,但他那套不一樣。」女生獲獎的是鄧麗欣,「鄧麗欣那件很難穿,沒有任何支撐,裡面是真空的,因為大會主題是『青春常駐』,她那條裙子很漂亮,花花的,所以就選了她。」

 

早已是影后等級的葉德嫻以《明月幾時有》獲最佳女配角,擊敗《相愛相親》「姥姥」吳彥姝等人,她去年也有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輸給《血觀音》的天才少女文淇,她維持一貫優雅上台,這是她第3次獲得女配角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華神驚喜客串《花椒之味》!  9度合作鄭秀文CP感超強 13歲童星不認識華仔? 天王轉行好挫折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