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因蔡康永「愛的抱抱」受矚目!林志玲:懂得把光環給別人
情感 | Jan 06 , 2023  00:00

因蔡康永「愛的抱抱」受矚目!林志玲:懂得把光環給別人

林志玲很感謝蔡康永,因為她第一次主持金馬獎時,由於蔡康永想出「愛的抱抱」橋段,意外讓她變成各大媒體的焦點。平常蔡康永也習慣把身旁的人放在C位,這個做法在演藝圈尤其難得。從蔡康永的身上,林志玲學習到把光環讓給別人的重要性,她還提到生活中的最佳例子就是自己的媽媽,把光環都給了孩子,卻可以溫暖全家人。
文/林志玲  圖/林志玲IG、華映娛樂  來源/遠流出版

懂得把光環給予他人,成就他人的同時,

溫暖的光也會照耀自己。

 

 

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我本人吧。

記得才剛入行就第一次破例以新人之姿,主持金馬獎典禮。當時在康永哥的構思之下,成就了一個經典橋段,那就是對兩位天王巨星劉德華和梁朝偉獻上「愛的抱抱」。

沒有任何主持這類大型典禮經驗的我,這一抱可以說是幫我推上了媒體注目的焦點(感謝)。整個典禮能夠順利的進行,真的要歸功於那時的主持搭檔康永哥,他很像一位站在臺上的導播,掌控了一切的鏡頭與流程。

 

 

後來我觀察他,發現他總是會把自己放在一個守護的位置,讓光環焦點集中在其他人身上。在演藝圈,大家會搶C位、在乎出場排序,像他這樣有著願意幫別人打光氣度的,還真不多。從他身上也讓我深刻的學習體會到,即使在同一個畫框,也可以放低姿態,不爭不搶,適度表現自己,大方突顯他人強項,將光環給予他人,整體效果好,就會共同出彩。

生活當中,其實也要懂得適時的把光環讓給他人。

 

 

我也有這樣的朋友,事業做得再好、再大,聚會時總不聚焦於自己,很有溫度的注意到他人的近況,關心問候也順勢表揚,讚美而不奉承,真誠而不失分。讓每一次的聚會,每位朋友都可以感受到被重視,而且每個人都是主角,都很溫暖。

 

不搶功、不浮誇;

把話說小,把事做好。

 

把光環給他人的同時,

其實溫暖的光也會照耀到自己。

 

ChiLing優雅小提醒】

◆不搶功、不浮誇,把話說小,把事做好。

◆學習做一個把光環給予他人的人。成就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剛剛好的優雅》【最美好禮物.限量璀璨書衣+作者親簽版】加贈「手寫美字手帳貼」)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58/賈靜雯封后23年前早預言!修杰楷傳超暖影片被逼哭 金馬57主視覺曝光! 王淨、曾敬驊私密日常全都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