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八女神同台尬戲 凱特布蘭琪霸氣當女王
電影 | Jun 07 , 2018  00:00

八女神同台尬戲 凱特布蘭琪霸氣當女王

通常一部電影裡,若有兩個A咖女星已不好搞,更何況一次來八位!《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集結了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安海瑟薇、蕾哈娜、海倫娜波漢卡特、敏迪卡靈、莎拉保羅森和饒舌女王奧卡菲娜,組成史上最狂偷天女團。論戲份,珊卓布拉克是靈魂要角;論片酬,安海瑟薇以1500萬美元(約4.4億元台幣)獨占鰲頭。不過日前紐約記者會上,凱特布蘭琪霸氣站C位,女王氣勢力壓所有人。
文/楊景婷  圖/華納兄弟

2001年由喬治克魯尼、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演出的《瞞天過海》深獲觀眾喜愛,三部曲總票房累積11.2億美元(約333億元台幣),睽違11年推出系列新作,搭上女性意識抬頭,主角全由女演員擔綱,展現強大女力。

珊卓布拉克  超狂女賊頭
珊卓布拉克 超狂女賊頭

珊卓布拉克 超狂女賊頭

珊卓布拉克接棒喬治克魯尼,扮演他的妹妹黛比歐遜,出獄後策劃了一場搶案,目標是價值1.5億美元(約45億元台幣)的鑽石珠寶。珊卓回憶當時被找上門時,並沒有其他演員,整個故事只有構想、沒有劇本,「導演蓋瑞羅斯問我對演員的想法時,我心中立刻浮現了一堆能夠勝任這些角色的人,而且清一色全部都是女生!」

珊卓布拉克在片中是運籌帷幄的主謀,懂得怎麼找到人才,戲外也如同領頭羊的角色,幫忙招攬一票重量級女明星加盟,包括同為奧斯卡影后的凱特布蘭琪、票房女星安海瑟薇等人。在《瞞天過海》系列電影傳統中,主要成員都會有一技之長,這次八人也各司其職。

凱特布蘭琪  影后氣場大爆發
凱特布蘭琪 影后氣場大爆發

凱特布蘭琪 影后氣場大爆發

其中凱特布蘭琪飾演的「露」,是黛比歐遜的老犯罪搭檔,因為想念危險刺激感,決定和黛比再度合作,擔任監製的三部曲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狂讚影后演技:「凱特演什麼像什麼,範圍很廣,毫無極限,一整頁滿滿的對話,她看一眼就能講得更好!」

凱特布蘭琪才剛卸下第71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影展期間率領82位女性電影工作者,抗議男女不平等待遇,提倡保障女性工作權益,可說是女力代表。對於《八面玲瓏》即將上映,她坦言若是三年前,會覺得拍攝這部電影遙遙無期,現在要上映了,大家反而覺得理所當然,代表風氣已經轉變。

安海瑟薇  天價片酬金主最愛
安海瑟薇 天價片酬金主最愛

安海瑟薇 天價片酬金主最愛

擁有甜美外表的安海瑟薇,過去常被說難搞,不過近期外媒公布好萊塢明星片酬,她以1500萬美元和珍妮佛勞倫斯並列女星第一,證明自己仍深受金主喜愛。多次扮演「公主」的安,這次同樣美美亮相,演出有點狂野、誇張的時尚寵兒達芙妮克魯格,價值45億元的珠寶項鍊,就是戴在她的脖子上。

她和這部片有個奇妙緣分,「有次我去餐廳吃飯,服務生告訴我,珊卓布拉克要跟一群女性卡司主演全新《瞞天過海》電影,我那時心裡想:『這聽起來是最最最棒的工作了。』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接到邀約電話。」

海倫娜波漢卡特  學裁縫惡補演技
海倫娜波漢卡特 學裁縫惡補演技

海倫娜波漢卡特 學裁縫惡補演技

曾在《魔境夢遊》和安海瑟薇鬥心機的「紅皇后」海倫娜波漢卡特,這回也加盟演出,飾演沒落的名設計師,她花了好幾天上裁縫課,學習如何有架式地縫製服裝。海倫娜波漢卡特表演時,常神來一筆,珊卓直呼:「海倫娜簡直是女王!獨特又可愛,你永遠猜不到下一場戲她會怎麼演,逼著我們也要跟著隨機應變。」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她接下來將加入最新一集007電影,演出女反派。

偷天大盜成員還有西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她將化身駭客奇才;敏迪卡靈負責製作珠寶贗品,莎拉保羅森則是贓物買賣專家,奧卡菲娜扮演身手靈巧的街頭騙子。八位女星齊聚工作,彼此沒心結,甚至有個聊天群組。珊卓說:「我們一起共度超長工時、累癱在沙發上,給彼此很大的安全感。」凱特布蘭琪也表示:「我們隨時充滿歡笑,很高興能身在女人堆中。」

「時尚奧斯卡」較勁比潮
「時尚奧斯卡」較勁比潮

「時尚奧斯卡」較勁比潮

除了看八位女星同場飆戲,時尚穿搭是另一大亮點,電影在紐約實地拍攝,把情節拉進紐約市最令人夢寐以求的時尚盛會、素有「時尚奧斯卡」之稱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The Met Gala),片中設定主題是「歐洲王室」,幾乎所有人都換上華服各展風采。

珊卓的禮服裙襬和裙尾有金色和銀色刺繡海星、貝殼和波浪,反映她角色姓名歐遜(Ocean,海洋之意);海倫娜波漢卡特的禮服帶點1950年代風味,搭配她的名字蘿絲(Rose,玫瑰之意),全身上下都是玫瑰,她笑說:「我彷彿變身為一座移動的玫瑰花園!」

凱特布蘭琪身穿綴有翠綠珠子的連身裝,帥氣且富有搖滾味,像是大衛鮑伊的風格;安海瑟薇是晚宴焦點人物,一襲亮粉紅色的長禮服,搭配長達25呎的披肩,豪華莊嚴。劇組這次也獲得前所未有的特權,進到大都會博物館拍攝了10天,同時也在紐約卡地亞旗艦店取景,畫面充滿時尚感,堪稱近來最「潮」的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6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安海瑟薇同框「時尚惡魔」掀回憶殺!還原電影穿搭,依舊沒變震驚網友 蕾哈娜 2015 香水、時裝、音樂一次到位!個人第七號同名香水 粉紅侵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