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不可能6》拚出台美票房雙冠王! 「這場戲」花2年準備連阿湯哥都害怕
電影 | Jul 30 , 2018  00:00

《不可能6》拚出台美票房雙冠王! 「這場戲」花2年準備連阿湯哥都害怕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第六度擔綱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上周在台灣、美國接連上映,首周末全台票房衝破1.65億元台幣,破阿湯哥台灣影史開片票房最高紀錄,台灣開片票房更高居全球第5名;美國首周票房也高達6150萬美金,阿湯哥搏命演出,口碑、票房都創下亮眼成績。
文/楊景婷  圖/UIP

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大讚《不可能6》是該系列之大成,阿湯哥在電影中的高難度危險特技動作場面全都親自上陣,花絮影片陸續曝光,也讓網友瘋狂轉貼,對於這位56歲仍不服老的超級巨星敬佩不已。

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湯姆克魯斯攀爬杜拜摩天大樓哈里發塔;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則是緊抓一架空中巴士A-400軍機的艙門,跟著這架巨大的運輸機起飛。這次《不可能6》的動作場面更猛更危險,阿湯哥可是足足花了2年的時間準備。

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驚險場面非常多,包括伊森韓特騎著重機,為了躲避飛車追逐,在巴黎凱旋門高速逆向狂飆,其實拍攝當天阿湯哥的重機出了點狀況,安全裝置失靈,眼看時間已不多,導演問他想不想拍,阿湯哥直接啟動重機,認真表示:「我們非拍不可,你只要把攝影機架好,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從這個角落騎過來。」

這場戲份動員了由特技駕駛開的70輛車,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試著避免撞到他逆向行駛的重機,重點是阿湯哥還沒有戴安全帽。

飆重機對身經百戰的阿湯哥是小CASE,讓他花上最久時間訓練和準備的,其實是緊抓直升機底下繩索往上爬的那場。該場面是一架在大約2千英呎高空飛行的直升機,垂吊著一條繩索,阿湯哥必須從繩索最底下往上爬,然後突然自由落體,掉在40英呎以下的酬載上。

根據阿湯哥的說法,這場特技動作足足花了兩年的時間設計和計畫,畢竟除了駕駛員高超飛行技巧,縝密的事先準備,還需要他自己充分的體能訓練,阿湯哥說:「在高空中攀爬一條繩索非常困難,你很難有機會喘口氣,因為高空中的氧氣比較稀薄,而且在螺旋槳底下的氣壓也比較低。加上天氣非常寒冷,我穿戴的安全吊帶也會切斷我的血液循環,所以我的雙腿都是麻痺的。然後我還要自由落體40英呎,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從攝影機鏡頭前面直直地掉下去,然後你一定要放手。我第一次演出的時候,雙手真的是緊抓著繩索,我就是放不了手。」

當真的放手以後,阿湯哥必須試著控制他往下掉的位置,「我想用我的背部撞上一個袋子然後滾下去。」他說:「我知道撞擊力一定會很大,也會幾乎把我撞昏,如果我的肩膀撞得太大力,或是我是以頭下腳上的姿勢往下掉,那我就慘了。」這場特技動作戲遠比他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抓住一架起飛的軍機艙門更具有挑戰性。

另外阿湯哥還親自駕駛直升機進行迴旋飛行、挑戰高空低開的高難度跳傘,當然還有讓他摔斷腳踝的跳躍高樓等等,每一幕都在電影裡精采呈現,影迷看完電影直呼:「真的只有阿湯哥可以超越阿湯哥了!」電影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湯姆克魯斯獲金棕櫚獎!坎城影展戰機特技迎《捍衛戰士:獨行俠》 經典續集強勢回歸/艾瑪史東《屍樂園:髒比雙拼》轟活屍  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空中炫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