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一次看個夠! 港台泰日「十年計畫」全員齊聚 
電影 | Aug 24 , 2018  00:00

金馬影展/一次看個夠! 港台泰日「十年計畫」全員齊聚 

2018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8日展開,今公布最新片單,橫跨香港、台灣、泰國、日本的「《十年》國際計畫」4部精采作品將全員到齊,讓影迷一次看個夠,其中《十年泰國》、《十年日本》分別由兩位坎城金棕櫚得主阿比查邦、是枝裕和領軍,首度在台放映,深受期待。
文/楊景婷  圖/金馬執委會

「十年國際計畫」源自於2016年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的《十年》,影片中犀利精闢的批判觀點引發亞洲影壇的迴響,並與台灣、泰國、日本合作「國際版」拍攝計畫,展開對自身土地的省思。

《十年台灣》同樣由5部短片組成,找來廖克發、鄒隆娜、勒嘎舒米、謝沛如、呂柏勳5位台灣新銳導演拍攝,以族群、性別、城鄉差距、環境等多元議題,呈現他們對台灣十年後的想像。

《十年泰國》則是泰國名導阿比查邦領軍,已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陣容包括泰國電影新浪潮代表人物瓦西沙沙那坦、鹿特丹影展金虎獎得主艾狄雅阿薩拉,以及新銳電影導演朱拉亞農西里彭,他們各自拍攝4部短片,透過寫實、奇幻,與充滿實驗性的影像,尖銳犀利地諷刺泰國現況。

本屆坎城金棕櫚獎得主是枝裕和監製的《十年日本》,由他親自挑選早川千繪、木下雄介、津野愛、藤村明世、石川慶5位日本新銳執導。影片更邀來國村隼、池脇千鶴等實力派演員演出,從高齡化社會、數位科技、環保核災和軍國主義等議題,探討日本未來的社會樣貌。2018金馬影展將於11月8日至25日舉行,10月28日開始售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蒼井優洪尚秀齊聚金馬影展 日韓名導新作搶先曝光 金馬影展/超強片單釋出! 史嘉蕾喬韓森新片《兔嘲男孩》搶先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