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亞太58/又是亞軍! 柯震東2票之差丟影帝
電影 | Sep 02 , 2018  00:00

亞太58/又是亞軍! 柯震東2票之差丟影帝

第58屆亞太影展9月1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登場,《再見瓦城》趙德胤獲最佳導演,《黃金花》港星毛舜筠4月剛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亞太連莊再封后,影帝由伊朗強片《健保風暴》艾米阿里丹那伊抱回,柯震東繼金馬獎之後,再度以第二名和影帝擦身,2票之差無緣最佳男主角。
文/楊景婷  圖/亞太58

今年評審團由亞洲各國派出代表,資深媒體人麥若愚是唯一華人代表,眾人經歷6小時討論選出結果,其中女主角和新人可說是一致通過,影后由毛舜筠抱回,她在《黃金花》飾演面臨婚姻問題、並扶養患有自閉症兒子的堅強母親,評審認為她完整呈現內心所面臨的壓力,表演爐火純青,無懈可擊,討論首輪所有評審全數一致通過,但她人沒來,由同片演員,也是女主角頒獎人呂良偉代領。

楊丞琳、吳可熙雙雙落馬,仍在台下報以掌聲,不過楊丞琳本答應媒體會後受訪,但經紀人以她太累為由臨時喊卡,推辭訪問,不知是否和沒拿獎有關。

最佳男主角部分,柯震東以2票之差輸給艾米阿里丹那伊,評審麥若愚透露,兩人皆被討論到最後,他力挺柯震東的表現和以往完全不同,甚至改變口音,但口音這點對外國評審來說,其實聽不出差別,加上艾米阿里丹那伊的演出實在太出色,最後票數4比2和影帝錯身,他透露:「今年很多獎評審都爭取希望雙得獎,甚至雙影帝,但主席堅持只能有一個得獎者。」

柯震東上回金馬獎第二名落敗,這次也是亞軍,他看很開,事後笑說:「習慣就好。」他以Dolce & Gabbana西裝帥氣亮相,整個人瘦了一圈,表示:「之前墮落太久,最近有在練身體。」也趁機向電影人喊話,表示自己很喜歡演戲,希望大家可以找他拍片。

《模犯生》茱蒂蒙瓊查容蘇因入圍最佳新人和最佳女主角兩獎,最後抱回最佳新演員,評審團同樣全票通過,她開心表示:「這不是我第一次拿獎,但拿到亞太影展很榮幸。」她第一部作品就獲不少演技獎肯定,往後演戲會不會有壓力?她坦言:「有一點,但我剛完成我的第二部電影,是部華語片,明年2月會上映。」她新片有說中文,現場也小秀了「我很高興」、「謝謝」。

麥若愚透露,《模犯生》很受評審歡迎,原本最佳影片想給它,但《漫漫回家路》畢竟是奧斯卡強片,各方面其實都相當突出,討論結果,還是決定將最佳影片頒給《漫漫回家路》。

台片部分,《再見瓦城》趙德胤獲最佳導演獎,他因在拍片無法到場,由岸上影像合夥人林聖文代為領獎,表示:「感謝《再見瓦城》吳可熙、柯震東的付出,他們是非常有天份且又非常努力的演員,感謝家人,感謝全體劇組、投資人,這個獎屬於《再見瓦城》全體工作人員。」另一台片《紅衣小女孩2》抱回最佳音效獎。

《鬥魚》劇組

【第58屆亞太影展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最佳導演:趙德胤/ 《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台北)

最佳男主角:艾米阿里丹那伊/ 《健保風暴Appendix》(德黑蘭)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 《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香港)

最佳男配角:Dido de la Paz/ 《菲常嘻哈Respeto》 (馬尼拉)

最佳女配角:Soraya Ghasemi /《別墅人生Villa Dwellers》  (德黑蘭)

最佳新人:茱蒂蒙瓊查容蘇因/ 《模犯生 Bad Genius》(曼谷)

最佳紀錄片 《天堂之惡Demons in Paradise》 (可倫波)

最佳剪輯:《模犯生》(曼谷)

最佳美術設計:《樂聲菲揚The Portrait》(馬尼拉)

最佳配樂:《樂聲菲揚The Portrait》(馬尼拉)

最佳音效:《紅衣小女孩2 The Tag-Along 2》(台北)

最佳視覺特效:《我的恐怖鄰居Interchange》 (馬來西亞)

最佳造型:《衣夫人The Tailor》(河內)

最佳攝影:《瑪莉娜之殺人四幕 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雅加達)

最佳劇本:《漫漫回家路Lion》(雪梨)

最佳創意故事:《中途站The Way Station》(河內)

亞太歷史貢獻獎:蔡東華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亞太影展台灣代表片單出爐 柯震東、許瑋甯搶入圍 《黑的教育》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簽制服慶畢業!導演柯震東獲「悟人子弟」匾額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