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威尼斯影展/蔡明亮《你的臉》首映超夯 200人擠場外進不去
電影 | Sep 02 , 2018  00:00

威尼斯影展/蔡明亮《你的臉》首映超夯 200人擠場外進不去

名導蔡明亮新作《你的臉》入選第75屆威尼影展非競賽單元,31日下午在水都舉辦世界首映,蔡明亮率李康生等人踏上紅毯,蔡明亮表示:「穿上夏姿長袍,沒有人知道我其實全身奇癢難耐,我莫名奇妙得了蕁蔴疹,又同時心情激動,擺明了只有14個鏡頭,500多個位子坐滿了,戲院外仍有200多人排隊進不來,小康說威尼斯是我們忠實粉絲大本營。」
文/楊景婷  圖/汯呄霖電影

《你的臉》在大會最新且聲光效果最佳的Sala Giardino影廳舉行, 李康生挽著媽媽出席,他的媽媽也是片中13張臉之一,電影映後獲觀眾1分半掌聲,李康生說:「放映完後看到粉絲的臉上充滿幸福滿足感,追著我們要簽名拍照,媽媽說飛這麼遠來也不虛此行了。」

蔡明亮也提到為電影做音樂的日本大師坂本龍一,他說:「我從大學就是他的樂迷,怎麽想像得到《末代皇帝》電影配樂的音樂家,竟然在30年後走進了我的電影,他為《你的臉》做了音樂,又好像沒有,正是我為他、也為這部片特別興奮的地方。」

威尼斯影展後,《你的臉》將陸續在紐約、釜山、里約、東京FILMeX等重要國際影展放映,11月的台北金馬國際影展,也將擔任閉幕片,正式和台灣觀眾見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威尼斯影展/趙德胤環島騎車超悠閒! 黃韻玲靜坐找回創作能量 蔡明亮發康乃馨獻唱 李康生許願明年送房給娘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