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威尼斯影展/威廉達佛扮梵谷稱帝 「女王」奧利維亞封后
電影 | Sep 09 , 2018  00:00

威尼斯影展/威廉達佛扮梵谷稱帝 「女王」奧利維亞封后

第75屆威尼斯影展台北時間9日凌晨揭曉得獎名單,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執導的Netflix原創電影《羅馬》抱回最高榮譽金獅獎,「綠惡魔」威廉達佛在新片《永恆之門》扮梵谷,獲得最佳男主角;影后則是《真寵》裡和艾瑪史東有女女激情戲的「安妮女王」奧利維亞柯爾曼。
文/楊景婷  圖/翻攝自網路

本屆評審團由《水底情深》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領軍,他去年拿金獅獎,今年由墨西哥導演連莊,他將獎頒給艾方索柯朗,可說是意義非凡,吉勒摩戴托羅記者會上也透露:「《羅馬》拿金獅獎是9票全數通過!」外界看好該片在2019奧斯卡會有不錯成績。

老戲骨威廉達佛今年初在奧斯卡男配角獎項呼聲極高,最後卻敗給《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這回在水都稱帝,心情可說是非常愉悅,他飾演19世紀荷蘭畫家梵谷,將這位幾近瘋狂邊緣的傳奇畫家,詮釋得入木三分。

英國女星奧莉維亞柯爾曼才在Netflix影集《王冠》第三季扮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這回《真寵》扮演18世紀「安妮女王」,讓艾瑪史東、瑞秋懷茲為了她勾心鬥角,爭風吃醋,一舉摘下后冠,開心拿著獎座親吻。《真寵》另抱回評審團大獎,該片將在本屆金馬影展放映,台灣觀眾可以一睹影后風采。

柯恩兄弟的《西部狂想曲》獲最佳劇本獎。另外,藏族導演萬瑪才旦以《撞死了一隻羊》獲得「地平線單元」最佳劇本獎,講述兩個金巴在現實和夢境之中穿梭,在交錯人生中找尋自我的故事。他開心表示:「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威尼斯電影節,特別親切、特別高興,在這個舞台領獎,是特別榮耀的時刻,感謝評審給了這個榮譽。」他也特別感謝電影監製王家衛。

王家衛用電影開場的一段話,表示他的祝賀:「『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的青藏線,高寒缺氧,人跡罕至。』這是《撞死了一隻羊》開始的地方,也是萬瑪才旦導演和他所帶領的年輕夥伴們走向世界的起點。祝賀萬瑪導演!」

第75屆威尼斯影展重要得獎名單
第75屆威尼斯影展重要得獎名單

第75屆威尼斯影展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獅獎

《羅馬》(墨西哥)

最佳導演銀獅獎

賈克歐迪亞/《姊妹的兄弟》(法國、羅馬尼亞、比利時、西班牙)

評審團大獎

《真寵》(愛爾蘭、英國、美國)

最佳男主角

威廉達佛/《永恆之門》(美國、法國)

最佳女主角

奧莉維亞柯爾曼/《真寵》(愛爾蘭、英國、美國)

最佳新進演員

貝卡里加南巴/《夜鶯》(澳洲)

評審特別獎

《夜鶯》(澳洲)

最佳劇本

《西部狂想曲》(美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家在蘭若寺》前進威尼斯 蔡明亮自爆差點棄賽 新片威尼斯影展獲讚 柯震東對導演恨意全消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