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薄荷仔推推/黃晸玟《北風》扮雙面間諜 電影藏台味
電影 | Sep 11 , 2018  00:00

薄荷仔推推/黃晸玟《北風》扮雙面間諜 電影藏台味

近年不少日韓片來台取景拍攝,影帝黃晸玟和男神朱智勛的最新電影《北風》就是其一!這個關於90年代南北韓的諜報事件,到底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其實是因為故事背景也包含北京,但遇上中國禁韓令,劇組乾脆轉移陣地來台拍攝,片中包括基隆中山陸橋、華西街夜市、新竹夜市、美福大飯店、陽明山中山樓等等場景輪番亮相。
文/薄荷仔  圖/CatchPlay

老實說薄荷仔看電影的時候常會心一笑,畢竟都是平時熟悉的景點,像是黃晸玟從位在大直的飯店後門走出去,轉個彎竟接到龍山寺附近的市場,華西街夜市成了北京王府井,更不用說市場中滿滿的繁體字,以及小販濃濃台灣腔,都讓這個「假北京」看來相當親切,饒富趣味。

當然電影不只尋找台味,故事本身也相當精采。劇情描述黃晸玟飾演暗號「黑金星」的南韓特務,為了打探和開發情報,假扮成南韓商人與北韓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北韓軍事單位。一心想完成任務的他,卻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中。片中他轉換兩種身分,說話口音和肢體截然不同,光看就過癮。

他和飾演北韓代表的李星民互飆戲也是一大亮點,兩人剛開始大打心理戰,隨著交情逐漸建立,又轉為相知相惜,其中一幕在人群中對望的場面,竟意外散發「浪漫」氛圍,搞得薄荷仔都想大喊「在一起」了(歪)。

至於男神朱智勛這次飾演狡詐的北韓軍官,冷酷嘴臉加上滿口諷刺資本主義的酸言酸語,實在是不討喜,但不論他多壞、多欠揍、多愛錢,相信觀眾還是會愛他,只能說人帥真好啊! 

主要演員:黃晸玟、朱智勛、李星民、趙震雄

上映日期:9月7日

親切指數:★★★★

 

 

薄荷仔

性別不明,9438年前誕生於魔奇朵島的天生嗨咖,融合雙子的賤嘴、帶點處女的龜毛及雙魚的感性,透過人類的娛樂產業獲取生存養分,熱愛點評各類影視作品,進而噴出大量真心話。每期不藏私分享時下最潮的話題,跟著哭點低、笑點低,但審美標準很高的薄荷仔一起八卦吧!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渡邊直美出道10周年 首次世巡獻台灣 薄荷仔推推/《天氣之子》中二少年和晴女的純愛故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