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張國榮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電影 | Dec 14 , 2018  00:00

張國榮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影壇經典《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14日在台上映,當年的電影幕後花絮也曝光,「哥哥」張國榮訪談勾起影迷回憶,花絮片尾搭上他演唱的〈當愛已成往事〉更逼哭不少網友。他精湛詮釋「程蝶衣」一角,連樂壇天后瑪丹娜也成死忠榮迷,公開表態自己想演「程蝶衣」,當時張國榮還跟媒體開玩笑說:「瑪丹娜不是在迷戀我,而是嫉妒我。」
文/楊景婷  圖/甲上

今年是張國榮逝世15周年,他生前經典角色無數,卻很難有一個能超越「程蝶衣」的絕美,張國榮曾表示「程蝶衣」是他從影最具挑戰性的演出,當年他苦練京劇,只要來探班的人一定會被抓去看《貴妃醉酒》,張國榮會一邊表演一邊問:「你看我彎身下腰的身段、手勢和眼神,棒不棒?」

張國榮片中多種京劇妝,每次上完妝都是長達17小時不能卸,有時更要一整天戴著幾十斤重的鳳冠,為了不讓臉上的貼片脫落,張國榮寧可挨餓也不願進食,他說:「我私下很愛熱鬧也喜歡交朋友,但只要上了妝,我就會變成不愛說話、內心深沉的人,這很不可思議。」

 

劇組原本有準備兩位替身演員,但最後京劇部分全由張國榮親自上陣,精湛演技也讓《霸王別姬》成為他演藝生涯中的巔峰之作,《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現正熱映中,影迷可要把握機會欣賞大銀幕的機會。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回味張國榮的微笑! 唐唐曬耶誕樹前依偎合照 陳奕迅轟蛋飆嗓不囉唆 唱歌給張國榮聽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