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陳零九《Sing to L9VE》對音樂不間斷的熱愛!《最愛是誰My Dearest》只有張國榮可以超越張國榮
音樂 | Sep 30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陳零九《Sing to L9VE》對音樂不間斷的熱愛!《最愛是誰My Dearest》只有張國榮可以超越張國榮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夜貓DJ Dennis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夜貓DJDennis

星期一至五/23:00─02:00/台北之音廣播電台FM107.7

 

Sing to L9VE/陳零九

很開心看到陳零九從默默無名到成為巨星,但是初心不變,到現在還是傾盡全力在追求音樂的完美度,不管是挑戰新曲風或是更完整的視覺,絕對掌聲值得鼓勵。以陳零九目前的單曲發行量,還有所屬五堅情與九澤CP的歌曲量,其實他大可不必每年發一張專輯來刷市場佔有率。但不斷推出新歌很明顯的他就是純粹愛唱歌做音樂,這就是最原始的感動!

最新專輯《Sing to L9VE》視覺分成三個不同的城市,洛杉磯、冰島和香港。但是配合三加一製作人的音樂節奏,就是周湯豪、派偉俊、張暐弘和賴佑政!派偉俊負責新門派的TopLiner and Type Beat composing。張暐弘繼續把擁有節奏藍調鼓點的抒情搖滾歌繼續延續下去,簡單來說就是九澤CP的支線。賴佑政則是陳零九現在此刻對音樂的心情反射,這三位製作人再加上非常忙碌的陳零九,依然可以在繁忙行程下推出和寫出更多的新歌,音樂追夢的過程不休息,難能可貴。

推薦派偉俊給了陳零九最新學院派別的節奏藍調的〈Sing To Me〉,想不到在門派高手帶領下,陳零九的節奏藍調有了新生命。張暐弘拉入了呂爵安和陳零九合唱的〈我們都是別人口中的壞人〉旋律寫得真搶耳,證明在這個年代旋律還是王道。〈Insane〉絕對是《Sing to L9VE》的Money Song就算過了很多年,〈Insane〉是絕對永遠流傳,不會被忘記的。恭喜陳零九又寫出了一首好歌,真假轉音中,聽到非常清亮的頭腔共鳴,也恭喜他這幾年聲音大量的使用並沒有什麼傷害。

很多音樂人說Music Goes On,音樂是不斷進步,不斷改變,不斷反應心情。但是丹尼斯聽到的是陳零九對音樂不間斷的熱愛!Standing ovation to you, man!

 

陳零九 Nine ChenSing to MeOfficial Music Video(4K)

 

陳零九 Nine ChenInsaneOfficial Music Video(4K)

 

Be a Lover/王ADEN

你有發現這三年的R&B變得不一樣了?把它稱做The Type Beat Movement新學院派運動好了。從Ching G Squad製作人Chris flow和J. Sheon開始用節奏寫旋律,把饒舌跟演唱混合在一起,簡稱饒唱Melodic Rap。加上K-POP推波助瀾,這幾年這類的歌手還有製作人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如Howz、ØZI、Tyson Yoshi、KVN、剃刀蔣和米其林等,就是這個世代的音樂人物,但驚喜發現今年開始有很多新的節奏藍調歌手是樂器流派,有點像張震嶽上一張EP《絕對》完美了融合樂器製旋律再用Type Beat點綴。新一代的佼佼者是尚融、李浩瑋和王ADEN,接下來會不會有更多高手我們就拭目以待啦!

王ADEN最新專輯《Be a Lover》還沒有發行他的名字已經出現在很多歌手的名單裡面如ØZI、高爾宣、吳思賢和芮德等,《Be a Lover》還沒上架,兩首歌〈妳是我寶貝ㄟ〉和〈想了妳6次〉已經共同擁有了YouTube千萬以上點閱率,他就是完美將TopLine和樂器旋律線完整的結合,《Be a Lover》大部分的歌都是他的演奏樂器帶領旋律向前發展,不論是電吉他、木吉他或鋼琴,都是信手拈來,王ADEN呈現了2024華語節奏藍調的未來樣貌,專輯的情歌都是撩妹為主甜甜的情歌。你應該也聽得出王ADEN在揮灑自如下,但同時保有新人的戰戰兢兢,很棒的!

 

ADEN - 【妳是我寶貝ㄟ】(audio)

 

ADEN - 【想了你6次】(audio)

 

最愛是誰/張國榮

《Remembrance Leslie》是想念(容許我不用紀念這兩個字,因為在音樂裡,哥哥一直活著)張國榮當了天使二十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包括了演唱會等等,你可以研究一下。發行人黃劍濤、梁雙駿和葛民輝這企劃滿大的。《Remembrance Leslie》則用張國榮當年在環球和新藝寶時期的Vocal Tracks搭配現代編曲,創造了一張Posthumous專輯。

為什麼〈最愛是誰〉特別挑出來?因為張國榮在86年演唱會現場之後,從來沒有收進任何錄音室專輯。據說本應該出現在翻唱專輯《Salute》,但最後沒有!現在聽到實在驚喜,而且有著雲淡風輕和鬆軟的聲音狀態。這個故事要一路回到80年代的末期,在四大天王之前香港是張國榮vs.譚詠麟大亂鬥和梅艷芳《二王一后》獨霸天下,那個年代所有歌手,對香港的四大頒獎典禮所有獎項趨之若鶩。88年譚詠麟率先宣佈再也不拿歌壇任何一個獎項。89年張國榮宣佈第一次封麥連開三十三場告別演唱會,這一年也發行了三張新專輯《Leslie》同名碟,《Final Encounter》和國語唱片《兜風心情》,我們熟悉的〈天使之愛〉和〈風再起時〉就在這個時期發生的,另有一張翻唱專輯《Salute》。

這時的張國榮已經沒有任何拿獎項的渴望,但有對唱歌的眷戀。他對每一首歌處理方法跟以前的戰戰兢兢,具有攻擊性舞臺魅力完全不同,也因為如此,他沒有壓力也沒有包袱的很雲淡風輕唱了出來。〈最愛是誰〉原唱林子祥則是一貫個人風格濃烈,張國榮三十週年後新的版本,這神級微爵士畫龍點睛的鋼琴來自側田的叔叔Ted Lo羅尚偉的雙手,他可是香港爵士鋼琴手第一把交椅。天啊!抓到那〈放下〉的心情了和那個Laid Back的韻味了,你會喜歡這個2023〈最愛是誰〉!張國榮不用刻意的耍技術,不論是舞臺上或者是錄音室!

 

張國榮 - 《最愛是誰 My DearestMV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HitFm本週專輯推薦】竇靖童《春遊》致敬周董獨特唱腔!Rita Ora演歌雙棲直追碧昂絲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大霈和「瘦瘦英雄」一起用音樂《說》故事!秦基博《Paint Like a Child》逆光微笑療癒你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