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神盾局長另組精神者聯盟! 《異裂》攜手不死英雄、人格分裂者玩心理遊戲
電影 | Jan 02 , 2019  00:00

神盾局長另組精神者聯盟! 《異裂》攜手不死英雄、人格分裂者玩心理遊戲

還記得《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最後一場戲,山繆傑克森扮演的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在發送一通神秘訊息後,也跟著諸多漫威英雄一起灰飛煙滅,只是消失的山繆並沒有閒著,他忙著和布魯斯威利、詹姆斯麥艾維另組「精神者聯盟」,在《異裂》中與不死英雄和人格分裂者大玩心理遊戲!
文/楊景婷  圖/博偉

《異裂》是《分裂》的續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從《驚心動魄》算起的第三集! 18年前,導演M.奈沙馬蘭繼全球賣座的《靈異第六感》後,找來了布魯斯威和山繆傑克森合作《驚心動魄》,電影藉著一個不死英雄大衛鄧恩和一個患有先天成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伊萊亞交手,重新詮釋了漫畫英雄和大反派的意義。而《異裂》再度找上兩人合作,只不過這次他們要面對的,是擁有24種不同人格特質的「野獸」。

《異裂》之所以成形,完全是因為《分裂》的賣座。山繆傑克森受訪時表示,「我記得當時導演打電話邀我看《分裂》,發現電影最後出現了布魯斯威利在咖啡廳裡,我就問導演:『難道我們要拍續集了嗎?』M.奈沙馬蘭回說:『這完全取決於《分裂》的票房。』」

後來《分裂》在全球賣座2億8千萬美金(約84億元台幣),順利讓《異裂》成功拍攝,並一舉衝進新春檔期。提起自己的角色,山繆傑克森很開心能夠重新活在「玻璃娃娃」伊萊亞的軀體裡:「我喜歡他擁有強大的靈魂,卻活在一個脆弱的軀殼裡,但他卻同時又有著強烈信念。這個角色太過複雜,讓我迫不及待能夠再度詮釋!」 《異裂》1月16日搶先美國在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布魯斯偷襲劉奕兒 慘遭巴掌伺候 願英雄一切都好!布魯斯威利驚傳失語症,家人宣布退休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