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好萊塢最狂橡皮人 克里斯汀貝爾扮禿當錢尼
電影 | Feb 22 , 2019  00:00

好萊塢最狂橡皮人 克里斯汀貝爾扮禿當錢尼

45歲的前「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堪稱好萊塢「橡皮人」代表,多次為戲暴瘦暴肥,從55公斤演到105公斤,在他身上絕對可以驗證「身體只是演員的工具」這句話。今年他再展變色龍演技,吃胖18公斤,頂著禿頭化身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將貪戀權勢的性格演得入木三分,一舉抱回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就看能否再接再厲,如願拿下生涯首座奧斯卡影帝!
文/楊景婷  圖/車庫娛樂、部分翻攝自網路

克里斯汀貝爾從小看媽媽在馬戲團演出,開啟了對表演的欲望,加上姊姊在劇院工作,影響他踏上演員之路,9歲拍廣告初亮相,13歲演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太陽帝國》就獲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頒發「傑出童星獎」,可說是一鳴驚人。

克里斯汀貝爾從影33年演過無數角色,不過多數影迷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所詮釋的正義英雄。2005年起,他在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中扮演「蝙蝠俠」布魯斯韋恩,不僅全球狂賣24.6億美元,更被公認為迄今最好的銀幕蝙蝠俠。

嫉妒小班演蝙蝠俠
嫉妒小班演蝙蝠俠

嫉妒小班演蝙蝠俠

其實不只影迷,他本人對這個角色用情也很深,當年宣告不再演出蝙蝠俠時曾坦言:「苦樂參半,這個角色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後來得知班艾佛列克要接棒演出,還發了30分鐘的呆,自嘲:「我已經40歲了,卻還嫉妒別人要演蝙蝠俠。」

不過克里斯汀貝爾似乎只對蝙蝠俠情有獨鍾,他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曾被問到未來是否有意願再到DC或漫威演出?他立刻斬釘截鐵回應:「No!我對那其實一點都不感興趣,我至今只看過《黑暗騎士》和克里斯多福李維演的《超人》,我喜歡這些電影,但其他的……我從來沒有去看。」

為戲犧牲鏟肉增肥
為戲犧牲鏟肉增肥

為戲犧牲鏟肉增肥

對於克里斯汀貝爾來說,扮超級英雄一次就夠,能在不同角色中突破自我,才是當演員的目標。觀眾每每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的作品,總會冒出「什麼!這是克里斯汀貝爾?」的疑問,因為擅用「方法演技」的他,為化身角色從不吝嗇改變身形。

2004年,他演出《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片中是一名深受失眠之苦、近一年無法入睡的機械師,為精準呈現男主角瘦骨嶙峋的模樣,靠只吃蘋果和咖啡暴瘦27公斤,身高183公分的他,體重僅剩55公斤,看來就像個行動骷髏人,令人怵目驚心。據說他本來還想再多瘦幾公斤,後來被醫生警告「再瘦下去可能英年早逝」才停止計畫。

更讓人佩服的是,他拍完該片接著演出《蝙蝠俠:開戰時刻》,短短六個月又增重30公斤,每天瘋狂大吃五餐,披薩、冰淇淋來者不拒,同時也積極健身練出傲人六塊肌;到了2010年,他為《燃燒鬥魂》再度減重至66公斤,2013年拍《瞞天大佈局》又一口氣胖到105公斤,挺著大肚腩扮詐騙高手,觀眾幾乎認不出是他!

▲克里斯汀貝爾(左)為戲增胖,和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右)相似度達九成。

做足功課救導演命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如此激進的忽胖忽瘦,讓他的身體出現不少警訊,這回雖為新作《為副不仁》吃胖18公斤,扮美國前副總統錢尼,但事先接受醫生的診斷慢慢增重,盡量不傷身。當然,克里斯汀貝爾的強項不只是體態改造,演技同樣有目共睹,過去合拍《瞞天大佈局》的珍妮佛勞倫斯曾說:「當攝影機準備好,他也準備好了,『Action』一喊出,他早已進入角色,一切的表現都是最真實且不做作。」

《為副不仁》演出錢尼夫人的艾美亞當斯和他已是三度合作,誇讚:「不只是身體,他整個靈魂都投入在角色中!」克里斯汀貝爾詮釋錢尼做足功課,包括講話方式、手勢等小動作都不馬虎,因錢尼罹患心臟病多年,他也做了研究,告訴導演亞當麥凱,當心臟病發作時,不光是心口痛、手麻,也有可能胃部不舒服。後來某天導演突然胃痙攣,想起此事立刻趕去醫院,間接避免了生命危險。

《為副不仁》講述美國史上最有權勢的副總統迪克錢尼,如何從白宮幕僚逐漸爬上權力頂峰,片中不乏各種政治角力、爾虞我詐。該片獲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克里斯汀貝爾入圍最佳男主角,他2011年曾以《燃燒鬥魂》獲奧斯卡男配角獎,這次將力拚奧斯卡影帝!電影 2月27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奧斯卡/各種神還原! 《為副不仁》獲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 福特大戰法拉利! 《賽道狂人》雙男神重現全球車壇最狂紀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