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球76/雷米馬利克扮傳奇主唱奪影帝 女神卡卡獲最佳主題曲淚崩
電影 | Jan 07 , 2019  00:00

金球76/雷米馬利克扮傳奇主唱奪影帝 女神卡卡獲最佳主題曲淚崩

第76屆金球獎台灣時間今早9點揭曉,美國男星雷米馬利克以《波希米亞狂想曲》獲戲劇類影帝,他片中扮演「皇后」(Queen)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從口音到表情、肢體幾乎神還原;71歲的葛倫克蘿絲則以《愛‧欺》擊敗呼聲極高的女神卡卡封后,台上激動落淚。卡卡雖未獲影后,但以〈Shallow〉抱回最佳電影主題曲,得知拿獎瞬間淚崩,後台開心親吻獎座!
文/楊景婷  圖/翻攝自網路

雷米馬利克擊敗布萊德利庫柏等勁敵稱帝,深情感謝「皇后合唱團」,並感性喊話佛萊迪墨裘瑞:「我愛你,這個美麗的男人!」台下坐著的兩位成員布萊恩梅和羅傑泰勒也開心為他鼓掌。雷米馬利克過去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是《博物館驚魂夜》系列電影的法老王「阿卡曼拉」,《波希米亞狂想曲》讓他再創事業高峰,該片也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由《愛‧欺》葛倫克蘿絲抱回,她得知獲獎瞬間一臉不可思議,葛倫克蘿絲從影45年,這是她第三座金球獎,前兩個都是電視類獎項。《愛‧欺》耗時14年才完成,她飾演知名作家的妻子,葛倫克蘿絲回憶14年前看到劇本時,就很希望能演出這完全是她母親縮影的角色,如今不只演了還拿了獎,外界看好她一路挺進奧斯卡。

女神卡卡雖和影后擦身,但她以《一個巨星的誕生》主題曲〈Shallow〉抱回最佳電影主題曲,開心掩面流淚,頒發此獎項的嘉賓正是另一樂壇天后泰勒絲,兩人台上熱情擁抱,讓歌迷粉絲直呼「看到這畫面就值得了」。卡卡上台後開心大喊:「我贏了!」她特別感謝身旁夥伴支持,因這首歌前後修改了18次才完成,也對導演兼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說:「我愛你。」

音樂或喜劇類影帝后分別是《為副不仁》克里斯汀貝爾、《真寵》奧莉薇亞柯爾曼,克里斯汀貝爾片中扮演美國副總統錢尼,為此增胖18公斤,辛苦有回報,他一上台就秀恩愛笑說:「老婆告訴我,少即是多。」接著感謝導演、演員,並特別謝謝假體化妝師幫忙。

去年以《真寵》抱回威尼斯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今年再拿金球獎影后,個性開朗的她,幽默笑說:「謝謝三明治,很好吃!」更以「my bitches」形容艾瑪史東等同片女演員,她笑言本來希望講一下這部電影對她意味多麼深的故事,但講不出來,因為實在太激動了。

《羅馬》不僅獲最佳外語片,導演艾方索柯朗也拿下最佳導演獎,兩度上台領獎,他說:「電影能摧毀高牆,建起通往別的文化的橋樑,我們越過橋樑,會發現見到的新事物可能奇怪,但並不陌生,我們會開始意識到大家彼此多麼相似!」最後用西班牙語說:「謝謝我的家,謝謝墨西哥。」獲得滿場掌聲。

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頒給《幸福綠皮書》,該片另外獲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一共拿下3獎,是最大贏家,二度入圍金球獎的馬赫夏拉阿里,以片中鋼琴家一角首度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他說:「唐薛利的熱情啟發了我,而維果,你是非凡的銀幕夥伴,每天督促我,讓我完全沒有機會休息,但我很謝謝你,兄弟,我愛你。」

《幸福綠皮書》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60年代知名非裔美籍的黑人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為前往保守的南方巡迴演出,而委託一位義裔美籍白人保鑣大嘴東尼隨行,兩人從因偏見而對彼此的歧視,到因了解而對彼此的尊重,導演以趣味橫生的詼諧手法來闡述這段打破種族、偏見與文化籓籬的故事。

第76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電影獎項
戲劇類最佳影片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波希米亞狂想曲》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愛‧欺》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為副不仁》

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 
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真寵》

最佳導演 
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羅馬》

最佳外語片
《羅馬》╱墨西哥

最佳男配角
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幸福綠皮書》

最佳女配角
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假若比爾街能說話》

最佳劇本
《幸福綠皮書》

最佳電影配樂
《登月先鋒》

最佳電影主題曲
〈Shallow〉╱《一個巨星的誕生》

最佳動畫長片
《蜘蛛人:新宇宙》

終身成就獎
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電視類獎項
最佳戲劇類影集
《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
 
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
理查麥登(Richard Madden)╱《內政保鑣》
 
最佳戲劇類影集女主角
吳珊卓(Sandra Oh)╱《追殺夏娃》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
《好萊塢教父》(The Kominsky Method)
 
最佳喜劇類影集男主角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好萊塢教父》 
 

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
瑞秋布洛斯納漢(Rachel Brosnahan)╱《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
 
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
《美國犯罪故事:凡賽斯遇刺案》(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 American Crime Story)
 
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男主角
達倫克里斯(Darren Criss)╱《美國犯罪故事:凡賽斯遇刺案》
 
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女主角
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監慾風雲》

影集類最佳女配角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利器》
 
影集類最佳男配角
班維蕭(Ben Whishaw)╱《英國式醜聞》

電視類終身成就獎
卡蘿柏奈特(Carol Burnett)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隱疾纏身暫別歌壇 女神卡卡吸大麻求解脫 精靈飛上許願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