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大滿貫影帝揮刀自宮! 《牛津解密》獻從影以來最犧牲演出
電影 | Apr 21 , 2019  00:00

大滿貫影帝揮刀自宮! 《牛津解密》獻從影以來最犧牲演出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牛津解密》描述《牛津字典》編纂背後的傳奇故事,找來「奧斯卡得主」梅爾吉勃遜與「大滿貫影帝」西恩潘合體演出。西恩潘片中飾演「精神分裂症」患者,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犯下殺人重罪,同時卻也憑藉驚人天賦,成為《牛津字典》背後「不能說的編纂功臣」。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西恩潘的演藝生涯十分輝煌,曾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世界四大影展」影帝,是實至名歸的「大滿貫影帝」。這次在《牛津解密》中,為扮演罹患精神病的天才醫生受盡折磨,不僅親身體驗許多慘無人道的殘忍治療,甚至還「揮刀自宮」,被認為是他從影以來最犧牲的演出。

片中,西恩潘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犯下殺人重罪,從此被監禁在精神病院,在19世紀的歐洲,有一系列慘無人道的治療方式,包括「拘束囚禁」、「催吐療法」、「電擊療法」、「浸泡療法」,還有駭人聽聞的「開腦」前腦葉白質切除術等等。《牛津解密》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