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波米叔叔》、《鬼影》都是他操刀! 坎城金棕櫚名導御用剪接師將訪台
電影 | Apr 26 , 2019  00:00

台北電影節/《波米叔叔》、《鬼影》都是他操刀! 坎城金棕櫚名導御用剪接師將訪台

台北電影節今日公布本屆首位焦點影人為泰國知名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他的作品橫跨商業及藝術,並多次獲國際影展青睞。長期和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合作的他,作品《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更為泰國贏得影史首部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本屆北影將選映本片,查泰米提古也會隨片訪台,和香港剪接師李棟全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念修進行焦點講座。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

查泰米提古剪接作品超過30部,包括《愛在暹羅》、《鬼影》等片都寫下票房佳績,他也是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御用剪接師,不過查泰米提古的才華不僅限於剪接,除了以自編自導的《愛情多年後回來》入選過2014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更擔任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後期製作統籌,堪稱全方位的斜槓電影人。

◎《愛情多年後回來》

本屆台北電影節精選6部由他操刀剪接的作品,包括2010年在坎城影展獲提姆波頓盛讚,導演阿比查邦為泰國帶回首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以及去年甫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的《邊境幻夢》。

本次影展也選映兩部鹿特丹影展金虎獎最佳影片,包括《十年泰國》製片艾狄雅阿薩拉2008年執導的《傷心蔚藍海》,以及2010年阿諾查蘇維查康彭執導的《看似平凡的故事》,該片因大膽的男男正面全裸及自慰場景,為泰國影史寫下「首部20歲以上才能入場」分級的史無前例紀錄。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劇半,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入圍名單5月17日公布,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四分衛睽違9年再登台北電影獎演唱,東風衛視獨家播出!搖滾詮釋經典電影組曲 台北電影節專訪/搶那片刻的天光 黃泰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