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出海皮皮剉 妻夫木聰為戲搏浪玩命
電影 | May 08 , 2019  00:00

出海皮皮剉 妻夫木聰為戲搏浪玩命

日本男神妻夫木聰和豐川悅司去年在台灣Long Stay一個月,拍攝半野喜弘執導的電影《亡命之途》,每天逾18小時膩在一起,培養出好感情。日前雙帥再度合體來台宣傳,訪問前拍照看似互動不多,不過請他倆互爆彼此「私下可愛的瞬間」,妻夫木聰立刻說:「他和家人講電話的模樣,覺得是很棒的爸爸。」豐川悅司則是直接指向妻夫木笑回:「你看他這樣,他就是很可愛呀!」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威視電影

妻夫木聰和豐川悅司相識十多年,一開始因為家住得近,兩人常在同一家店相遇,不過豐川的臉天生散發嚴肅感,讓妻夫木有些害怕,認識後才發現他的個性溫暖又親切。此趟台灣行,從記者會、訪問到參拜廟宇,都可以感受到豐川悅司外冷內熱的性格,記者會上他自爆難忘台灣便當,因為每天都有雞、鴨、豬三種選擇,讓愛好肉食的他很苦惱,還用中文強調了三次台灣便當很「好ㄘ」。

造訪過台灣四次以上的妻夫木聰同樣熱愛台灣美食,抵台第一天,就揪了大家去一家自己很喜歡的海鮮餐廳。不過電影中一場兩人相遇的吃麵戲,倒是讓雙帥吃盡苦頭,妻夫木回憶:「那是開鏡第一天,導演沒有仔細的指示和說明,默默就開始了,原本節奏滿快的,後來被要求整體放慢,加些自由發揮的表演。」

雙帥同場掐脖尬演技
雙帥同場掐脖尬演技

雙帥同場掐脖尬演技

長達六分鐘的鏡頭,兩人輪流吃麵,偏偏拍攝前是剛吃飽的狀態,豐川悅司苦笑說:「我好像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吃牛肉麵了。」妻夫木聰更是幾乎要把一整碗麵都嗑光,難忘表示:「因為拍攝時間長,麵都爛掉了,吃得滿辛苦的。」

導演半野喜弘拍片時會適時讓演員自由發揮,其中挑戰最大的就是妻夫木聰飾演的牧野,最後在車上跟豐川悅司飾演的島說出真相的告白戲,當時劇本上沒台詞,只括弧寫了一句會「再和演員討論」。半野受訪時透露:「拍攝前一晚,我只和妻夫木討論,沒有告知豐川要講什麼,拍攝之前連彩排都沒有,豐川說:『這樣的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喔。』所以片中看到的反應,包括用力掐妻夫木脖子的動作,都是他現場即興演出。」

哥倆好18小時黏TT
哥倆好18小時黏TT

哥倆好18小時黏TT

導演認為片中的牧野和島,直到這場戲才給對方看見真實的自己,希望讓演員也真實的面對面,最後拍攝一次OK,非常具有張力。妻夫木聰透露自己會把和豐川悅司相處的模式套入電影中,「豐川對我來說是前輩,但因為他很友善、平易近人,我會有點沒大沒小,他也很包容這樣的我,我們的關係套用在裡面是很棒的連結,覺得很不可思議。」

兩人拍片時天天超過18小時黏在一起,豐川悅司形容「根本像情侶一樣」,他大讚妻夫木是認真的演員,面對導演的設定和要求,都會很認真和正面地去回應和執行;妻夫木聰則回誇:「豐川先生很堅定保有自己的想法,表面上不是領袖的角色,實際上卻是支撐起整部片的核心。」

不過妻夫木聰也爆料,看似嚴肅的豐川,在跟家人講電話的時候,會流露可愛的模樣,當下看到心想:「啊!真的是個很棒的爸爸呢!」豐川悅司則說妻夫木聰長得就是一副很可愛的樣子,笑翻全場。

豐川悅司畫紋身難刷背
豐川悅司畫紋身難刷背

豐川悅司畫紋身難刷背

電影去年夏天在台北、花蓮取景,除了得應付蚊子大軍,豐川悅司身上的紋身畫了六、七小時才搞定,每天還得花一小時補妝,相當辛苦,為了避免紋身掉落,他笑說:「我那三個禮拜都沒有很用力地刷背!」

妻夫木聰雖然不用紋身,但得在大風大浪下搭小船,「那天風浪超大,按常理說根本不能下海,可是戲還是得拍,只好趁著浪比較小的時候,先坐上橡膠船,大家幫忙推出去,再換到另一艘船,過程很驚險,我一度覺得是不是船要翻了。」導演坦言:「我也覺得很危險,原本想從某個角度拍豐川在岸上、妻夫木在船上的兩人畫面,結果專家立刻說:『不行,會死喔!』」

懸疑犯罪電影《亡命之途》描述被黑道追殺的痞子牧野,來台灣找上自我放逐的冷酷殺手島,兩人一路逃亡來到了花蓮,充滿公路電影的味道。受訪最後問雙帥最想去哪裡公路旅行?豐川悅司立刻嘴甜回:「我想在台灣開車環島一圈!」妻夫木聰也附和,如果只能帶一樣東西隨行?他笑答:「錢吧!如果是去無人島,可能就會帶刀子了。」《亡命之途》6月6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妻夫木聰入戲想婚頭 妻夫木聰攜手豐川悅司 6月來台拍攝新片《亡命之途》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