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峰》太震撼! 吸驚奇隊長自掏腰包力挺
電影 | May 14 , 2019  00:00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峰》太震撼! 吸驚奇隊長自掏腰包力挺

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電影《赤手登峰》(Free Solo),劇情描述美國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在毫無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立志徒手攀岩挑戰攻頂2座台北101高度的「酋長岩」。驚人壯舉連「驚奇隊長」布麗拉森都自掏腰包買票進戲院看片,直呼:「一定要看大銀幕!」
文/楊景婷  圖/海鵬

《赤手登峰》去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就以壯觀鏡頭及激勵人心的劇情,在國際掀起討論旋風,電影接連在多倫多影展、英美奧斯卡勇奪大獎,也吸引同樣熱愛攀岩的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搶票欣賞,映後盛讚該片根本是「天使們的結晶」,呼籲粉絲一定要進戲院,才能享受大銀幕的震撼刺激感。

片中刷新世界紀錄的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除鼓勵世人勇敢追夢外,每年更捐出年收入三分之一幫助非洲人民脫貧,善心義舉使他成為年輕人的新榜樣。《赤手登峰》5月17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漫威年度壓軸《驚奇隊長2》令復仇者聯盟驚嘆連連!意想不到的三大女力天團聯手拯救全宇宙 2023下半年Apple TV+必看片單!湯姆霍蘭德《擁擠的房間》、布麗拉森《化學課》排隊上線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