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片酬力壓鋼鐵人 布麗拉森變身最強女英雄
電影 | Mar 06 , 2019  00:00

片酬力壓鋼鐵人 布麗拉森變身最強女英雄

薩諾斯一彈指,全宇宙一半的生命灰飛煙滅,2018年《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結局讓所有漫威迷夜不能寐,不過片尾彩蛋埋下一線希望,神盾局長拿起手機call out,手機螢幕上顯示一個標誌,代表著能夠拯救世界的關鍵人物——「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三月六日最新超級英雄電影《驚奇隊長》將揭曉這位引領漫威宇宙走向下一個十年的靈魂人物,漫威選角不馬虎,闊砸九位數力邀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上位,全球影迷瘋狂熱搜,這位金髮悍妞究竟是何方神聖?
文/蕭卲樺   圖/迪士尼 、Celine

《驚奇隊長》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預告片中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一句話:「我不會加入你的戰爭,我會結束它!」讓人一秒臣服於她的英勇霸氣。卡蘿丹佛斯原本是美國空軍飛行員,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當時地球陷入兩個外星人世界的宇宙戰爭之間,她在一次意外中,遭受輻射影響,與外星種族克里人的DNA融合,獲得了不可思議的力量。變種後的卡蘿能夠舉起十萬公斤的東西、吸收能量、控制重力、光速飛行,還能感知全宇宙的事情,簡直開外掛開到天邊去!

激瘦搞自閉奪影后
激瘦搞自閉奪影后

激瘦搞自閉奪影后

漫威推出首部女英雄獨立電影,不免被拿來和DC的《神力女超人》做比較,所以特別慎選演員,找來演技與正面能量兼具,頂著奧斯卡影后頭銜的布麗拉森擔綱,首部曲就大方給出台幣一億五千多萬元片酬,是查德威克鮑斯曼拍《黑豹》的2.5倍,連小勞勃道尼拍《鋼鐵人》都只分到她的十分之一。今年29歲的布麗拉森從小立志當演員,六歲就開始在《傑哥戽斗秀》擔任班底,也曾演出電視劇《單身老爸養俏妞》。

布麗拉森24歲時扶正成女一,在《她和她的小鬼們》中飾演少年收容所中看顧迷途青年的主管人員,演技備受肯定,獲得許多獨立電影獎項的青睞。時隔一年,她挑戰真人真事改編的《不存在的房間》,為了飾演受虐又被幽禁的年輕母親,她刻意減重,讓自己看起來瘦骨嶙峋,還把自己隔離起來,只為更容易進入角色。細膩的演技鋪陳使布麗拉森包下2016年金球獎、奧斯卡等五大國際獎項的最佳女主角,在好萊塢打滾近20年終於被全世界認識,演藝事業登頂。

美臀頂吉普車上坡
美臀頂吉普車上坡

美臀頂吉普車上坡

金獎加持平步青雲的布麗拉森,接演商業大片絲毫沒有鬆懈。為了完美詮釋力大無窮的驚奇隊長,去年三月開始,她每天四小時、每周七天攀岩、做伏地挺身,並在健身教練的協助下,藉由啞鈴、舉重器材訓練肌肉,期間她把「臀推吉普車」、「臀橋式推舉」等影片PO上社群網站,影片中她對教練說:「我在《驚奇隊長》中推得動星球,所以我想推你的車,如果推得動你的吉普車就好。」沒想到她並非開玩笑,用屁股把一輛重達125公斤的吉普車推上坡,粉絲紛紛驚呼不可思議。除了讓自己在體格上符合驚奇隊長的需求,她還接受了大量的軍事化培訓並吸收許多相關知識。

布麗拉森受訪時表示:「我之前對鍛鍊身材毫無興趣,這麼說好了,我喜歡用大腦甚於用體能,所以我通常都把自己沉浸在書本裡。但為了演出漫威第一位領導性的女英雄,我必須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極限。」僅費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從原本的文青系演員搖身變成健美女打仔,相信現在已經沒有人敢去懷疑布麗拉森能否撐起這個角色。好笑的是,其實布麗拉森根本不需要自己來做這些苦差事,她最近在訪談中透露:「根本沒人強迫我做這些訓練,我只是……不知道可以聘用替身!」

星運看漲婚約告吹
星運看漲婚約告吹

星運看漲婚約告吹

布麗拉森表示她之所以接下這個角色,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驚奇隊長並非完美,「她是意志力頑強的人,但也相當情緒化,當然也會犯錯,但是她的不完美,讓這個角色充滿人性,這讓我可以更自在地去詮釋這個角色。」此話讓人聯想到布麗拉森雖然星運看漲,感情路卻遭遇不小的波折。布麗拉森與搖滾樂團「Phantom Planet」主唱艾力克斯葛林瓦德交往多年,2016年東京旅行時答應對方求婚,還曾在《週六夜現場》節目上大秀訂婚戒指,牽手出席《復3》首映。不料兩人在今年一月驚傳婚約告吹,長達五年的情分劃下句點。

今年的電視訪談中,一名女記者對布麗拉森說,看到女性超級英雄在大銀幕發光,感到情緒相當激動,布麗拉森聽了很高興地回答:「我很榮幸妳這麼說,我也這麼覺得。」她說自己還小的時候,「想要成為一個冒險者,想要當一個耍小聰明的領頭羊,想要做什麼事都能親力親為。」不過社會加諸於女性的框架終究束縛了她好強的手腳,直到她看了《神力女超人》,麻木已久的勃勃雄心再受觸動,「我很疑惑,為什麼這部片讓我哭得這麼激動?然後我理解到因為她所擁有的、她做到的那些事,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做到也未曾擁有,有個赤子在我的心底呼喚:『喔老天啊!原來我可以辦到!』」

如今成為一個《復仇者聯盟》逆轉勝的關鍵英雄,布麗拉森分享心中對於「英雄」的理論:「我認為英雄是先了解自己,並明白世界不會圍繞著你打轉。對於驚奇隊長而言,我覺得她做到了這些,而且她能藉著了解自己而去關懷別人。」《驚奇隊長》3月6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玩命鎗火》狂射6000發子彈 演員戴耳塞拍片防聾 片頭鼻酸片尾尖叫! 《驚奇隊長》首日吸金3445萬刷新漫威開片紀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