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特務變巨星 泰隆艾格頓變身強叔尬歌喉
電影 | Jun 06 , 2019  00:00

特務變巨星 泰隆艾格頓變身強叔尬歌喉

多數影迷對英國演員泰隆艾格頓的印象都是《金牌特務》中西裝筆挺的帥小子「伊格西」,其實他不僅身手矯健,還有一副超棒歌喉!他在音樂傳記電影《火箭人》中扮搖滾傳奇「強叔」艾爾頓強,換上五彩繽紛的華麗服裝高歌。戲外相差43歲的兩人也成忘年好友,強叔對小鮮肉唱功讚譽有加,更說:「他是唯一能夠在這部電影扮演我的演員!」
文/楊景婷  圖/UIP

《火箭人》五月在坎城影展首映,獲四分鐘起立鼓掌,泰隆笑說他全程以一種斜眼偷看艾爾頓強的方式在看片,「電影結束後亮燈,我非常感動,艾爾頓也是,但他很專業,立刻讓自己恢復完美姿態,我則在一旁哭花臉,所有攝影機都在拍。」事後泰隆處心積慮避開看影評,沒想到強叔每天都強迫email給他,「他有點像在檢視我的評價,可能壞的都沒有寄,信件標題都一樣:『還有另一封。』」

出道結緣唱好唱滿
出道結緣唱好唱滿

出道結緣唱好唱滿

說起兩人緣分,除了曾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合作,其實多年前就巧妙地牽起。泰隆還沒入行之前,去皇家戲劇藝術學院面試,就是選擇演唱艾爾頓強的〈你的歌〉,且還面試了兩次,泰隆回憶:「第一次我沒被錄取!但我知道這首歌會帶給我好運,所以隔年再去面試就被錄取了。」

出道後,泰隆很快以《金牌特務》一炮而紅,2016年他替動畫片《歡樂好聲音》的黑猩猩強尼配音,最後決賽中自彈自唱了艾爾頓強的〈我仍屹立〉,高亢嗓音讓外界驚豔不已,也算一種「提前試鏡」。而這回泰隆不用躲在幕後,直接化身艾爾頓強唱好唱滿!

雖然身為《火箭人》製片之一的強叔給他很大空間,要他「唱出自己的風格」,但泰隆仍下足苦功,前後花了五個月訓練唱歌和鋼琴技巧,為更了解彼此,他到強叔家吃咖哩聊天,看從未出版的回憶錄和所有舞台裝,聽本尊分享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故事。

洗心革面戒酒戒毒
洗心革面戒酒戒毒

洗心革面戒酒戒毒

泰隆艾格頓表示:「扮演艾爾頓強的經驗真的滋補了我的人生!有機會認識他,我覺得超幸運。他讓我憑著直覺和演技扮演他,拍完電影後,能夠很驕傲地說,艾爾頓強成為了我的朋友。」泰隆也在強叔身上找到彼此共同點,「我們都有堅強的個性,但也有相同的極端情緒和脆弱感。」

《火箭人》從艾爾頓強進入勒戒所開場,再透過倒敘手法,呈現他才剛活著熬過的瘋狂人生。強叔直率表示:「我的人生真的很瘋狂,低潮像跌落谷底,巔峰就像世界之王,似乎沒辦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向來很做自己的他認為,既然要拍傳記電影,就必須說出真相,而不只是讓觀眾看完覺得:「哇塞,他真的超棒的,他真是偉大!」

電影中描述艾爾頓強的輝煌成就,也不乏暗黑日子,包括古柯鹼毒癮、酒癮、暴食症、性成癮症等等,「我曾有一段時間否定自我,那就是染上各種癮頭的惡果,欺騙和討厭自己,我超痛恨那樣的我,所以才決定戒酒、戒毒。誠實才是最好的答案,你必須把最黑暗的祕密說出來,勇敢走出去。」

同志先鋒火辣床戲
同志先鋒火辣床戲

同志先鋒火辣床戲

強叔出櫃43年,可說是演藝圈同志先鋒,片中也描述他和第一任男友兼經紀人約翰雷德的故事,這個重要角色由今年以《內政保鑣》獲金球獎視帝的理察麥登演出,他因《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少狼主」打開知名度,還盛傳是新一代007的接班人選,星途無量。他和泰隆艾格頓不僅上演火辣床戲,還有段〈酒吧貓〉歌舞表演,理察麥登得邊唱邊跳,直呼:「我拚了老命表演才能跟上那首歌的節奏和舞蹈動作!」

既然是音樂電影,強叔金曲不能少,《火箭人》全片逾20首經典,歌舞呈現方式各有特色,包括〈賤貨回來了〉奇幻開場、〈週六的夜晚正適合找麻煩〉一鏡到底拍攝,把觀眾從1950年代一下子帶到1960年代、對泰隆和強叔都別具意義的〈你的歌〉、代表墮落沉淪的〈班妮和噴射小子〉,以及有著華麗戲服的〈再見了黃磚路〉,電影片尾曲〈我要再愛我自己〉則是全新創作,由艾爾頓強和泰隆艾格頓合唱。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同名金曲〈火箭人〉,這場戲描述艾爾頓強因心情沮喪服藥過量,在派對上走到游泳池的跳板,然後一頭栽入水底,表演片段從游泳池底開始,最後登上一座體育場的大舞台。導演戴克斯特佛萊契說:「泰隆必須浮沉在深達15米的水池中對嘴演唱,他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火箭人》6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小鮮肉扮羅賓漢好會射! 一秒3發自豪「就像喝水般簡單」 「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改當詐騙高手 靠唱歌放鬆心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