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李亦捷哽咽回憶一年沒戲拍 《野雀之詩》扮酒家女爭后
電影 | Jun 29 , 2019  00:00

台北電影節/李亦捷哽咽回憶一年沒戲拍 《野雀之詩》扮酒家女爭后

台北電影節28日起展開「國際新導演競賽」12部入選影片放映,《野雀之詩》是第一部世界首映的電影,吸引近600名觀眾看片,導演施立、監製賴珍琳,率領演員李亦捷、夏騰宏、陳淑芳、高於夏皆出席。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

《野雀之詩》不但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更一舉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李亦捷)、女配角(陳淑芳)、男配角(游安順)及最佳配樂(王榆鈞)等4項大獎。曾以《當愛來的時候》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李亦捷,這次在《野雀之詩》以酒家女的角色升級挑戰影后獎座,她開拍前到酒店當助理見習,甚至在見習期間被認識的演藝圈前輩認出,對方以為她真的在酒店上班,主動提出要給予協助,李亦捷說,希望這次首映後,那位前輩相信她真的只是為戲做功課。

李亦捷表示,演出《野雀之詩》前,有長達1年的時間沒有任何演出機會,她哽咽地說:「施立導演剛好在我最狼狽的時候讓我試鏡上這個角色,為了讓大家相信這個角色是真的,我還在拍攝現場主動餵臨演吃水果。」她認為不管是酒店小姐、演員或是其他人,大家都會面臨人生中的困境。

《野雀之詩》描述木訥寡言的男孩小翰,從與年邁曾祖母同住的荒山野嶺小屋,被母親阿麗接下山後,搬去城市公寓,卻因為命運的艱辛,只能在縫隙裡尋求一絲安身之地。片中飾演曾祖母的陳淑芳,角色設定是礦工女兒出身,主動跟導演要求拿掉假牙、駝背演出,導演本來怕她太辛苦,但陳淑芳說:「為了變成角色,這些都是必要的犧牲。」

飾演小翰的童星高於夏在片中生活背景非常不堪,施立說,高於夏是片中唯一的素人演員,拍攝的環境又在深山裡,格外困苦,因此劇組的演員們都特別支持他。今年12歲的高於夏由於未滿15歲無法進場看電影,要等到三年後才能看到自己的演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北影加碼神祕場!柯震東、李心潔、李康生《鱷魚》世界首映 台北電影節2023非常新人名單公佈!認識林奕嵐、邱以太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