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少女轉大人 宋芸樺虐玩女女戀
電影 | Jul 04 , 2019  00:00

專訪/少女轉大人 宋芸樺虐玩女女戀

26歲的宋芸樺出道5年,主演、客串電影中就演了5次「學生妹」。今年7月,她帶著兩部新作回歸大銀幕,《我的青春都是你》仍是拿手的校園愛情片,搭配小6歲的鮮肉宋威龍大談初戀,不過緊接而來的《灼人秘密》反轉形象,成了陰沉壓抑的英文老師,甚至獻出從影最大尺度,宋芸樺要用演技宣告「女孩長大了」。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群星瑞智、岸上影像

《我的青春都是你》是3年前就拍好的作品,回頭看自己23歲的青澀模樣,宋芸樺坦言:「我超緊張,因為我比宋威龍大了6歲,擔心搭起來很奇怪,還好看起來滿像學生的。」當年宋威龍只有17歲,未成年就把銀幕初吻給了她,宋芸樺笑說:「那時候親他都覺得自己要犯法了!」

和小鮮肉談戀愛,勾起宋芸樺難得的少女心,受訪時不斷大讚:「宋威龍真的很帥,雖然個性有點男孩,不過聲音很厚,感覺不太像弟弟。而且他滿貼心的,明明是來台灣拍片,但每次吃飯,他都會默默趁著上廁所,幫大家埋單。」兩人拍了半個月開始變熟,光牽手就讓宋芸樺小鹿亂撞。

學生妹轉型搞自閉
學生妹轉型搞自閉

學生妹轉型搞自閉

從2014年電影處女作《等一個人咖啡》至今,宋芸樺當了好多年小清新,堪稱學生妹專業戶,不過隨著年齡增長,她也渴望突破,「《我的青春》應該是近期最後一部青春校園片,暫時不會接,我很開心大家喜歡我的校園片,但現在要演有點彆扭,或許外表可以ㄍㄧㄥ一下,心態上已改變,不是年輕時候的樣子了。」

告別青春開朗的清新少女,宋芸樺在《灼人秘密》直接來到天平的另一端,片中她是性格壓抑的小鎮英文老師Kiki,短短10天的拍攝,卻花了兩個月準備,「每天回家爸媽都擔心我出不了戲,我爸會說:『不要再上班了,不要拍了,爸爸養妳!妳走不出來爸爸怎麼辦?』經常上演很怕失去我的戲。」

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宋芸樺在外租了一個5坪房間,搬出家門獨居閉關,每天除了到便利商店買吃的,幾乎足不出戶,不斷看著導演趙德胤開出的書單、片單做功課,那些性格中的外向開朗也逐漸被藏起,走進Kiki沉重抑鬱的人生,光從眼神就能感受到傷痛。

解放內衣尺度大開
解放內衣尺度大開

解放內衣尺度大開

對她來說,要在10場戲裡精準展現Kiki的內心世界,可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其中一場和吳可熙在路邊吵架的戲,是她心中的「大魔王」,短短幾句台詞,隱藏對吳可熙又愛又恨的情緒,還有10年來經歷的一切,兩人當天拍了20幾顆鏡頭,哭到眼淚都快乾掉;另一場則是《小王子》舞台劇,「我和可熙練習了一、兩個月,舞台表演跟電影表演很不相同,要在中間找到平衡,我演小王子,戴金色頭髮,一開始很怕cosplay在大銀幕上很怪,沒想到身邊的人都說我很適合。」這場戲同樣試了很多不同演法,宋芸樺笑說:「最後真的滿崩潰的,但導演就是喜歡我那個樣子,忘記所有表演的技巧。」

她和吳可熙的感情戲也是看點之一,其中一幕甚至獻出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只穿內衣上場,宋芸樺事前沒猶豫,淡定表示:「我滿期待突破給大家看的!」好奇她以前對女生有感覺過嗎?宋芸樺大方說:「以前有想過,但好像都是羨慕為主,例如覺得對方很漂亮、有才華,很想要靠近,可能還沒到喜歡。」

自從2017年和交往6年的圈外男友分手後,宋芸樺單身至今,「我對感情還是滿被動的,加上工作會更小心,少了奮不顧身、小女孩的心情,考慮更多現實面,不能只有喜歡,而是相處有沒有適合長久。」她現在和前男友仍是好朋友,對於未來發展一切順其自然。

不過宋芸樺坦言滿享受現在的狀態,「很久沒有單身了,這兩年比較長時間跟自己相處,想要一個人去完成很多事。」勇於面對人生各種「挑戰」、對於表演上的態度要「勇敢」,以及「知足」好好享受每個當下,是她給自己現狀的三個hashtags,也期待觀眾看完兩部作品後,能看到她的成長蛻變。《我的青春都是你》7月5日、《灼人秘密》7月19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劉以豪秀大肌又「起秋」 尺度全開上《月球》 宋芸樺盼連莊破億壓力大 劉以豪被拱阿魯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