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獎/紀錄片開紅盤! 《未來無恙》奪媒體推薦獎、《前進》獲觀眾票選獎
電影 | Jul 13 , 2019  00:00

台北電影獎/紀錄片開紅盤! 《未來無恙》奪媒體推薦獎、《前進》獲觀眾票選獎

2019台北電影獎12日晚間舉行入圍酒會,率先宣布非正式競賽獎以及會外獎,今年紀錄片超威風,「媒體推薦獎」由賀照緹導演的紀錄片《未來無恙》高票通過獲得,「觀眾票選獎」則是描述環保抗爭議題的《前進》。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

媒體推薦獎11位評審指出,《未來無恙》貼身記錄兩位少女的生活,影片呈現的雖僅是冰山一角,仍可看見她們即使滿身傷痕,仍奮力突破生命困境的動人力量。片中處處可見導演與兩位少女緊密的信任,在此基礎之下,導演不辜負兩位女孩,節制有度地處理拍攝素材;更感謝兩位女孩的過人勇氣,讓觀眾能夠透過大銀幕,深刻體會她們走過的坎坷青春。

賀照緹導演領獎時表示,這部片談的是受害者的經驗,她對於片中兩位十幾歲的女孩格外尊敬,她感謝台北電影節的鼓勵,也宣布這部影片即將於八月底正式上映。

「觀眾票選獎」則由紀錄片《前進》以些微差距擊敗《大餓》、《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等片獲得,該片為人稱「柯師傅」的柯金源導演最新紀錄長片,爬梳自1980年代戒嚴時期至今,台灣三十年來的重要環境運動與事件,以時間為主角,道出台灣土地的命運。

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舉辦會外賽「尚映完片保險短片獎」,得獎者由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的5部最佳短片中選出,並頒發給該片導演10萬元的獎勵金,今年的「尚映完片保險短片獎」頒發給《肇事者逃逸》,鼓勵該片精準的調度掌控,將攝影、美術、動作、特效等領域執行到位,充分展現台灣電影工業化的可能性,以及類型片製作的成熟概念。

另外邀請廣告圈和電影界的專業人士來評選「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海報獎」是《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獎」則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節專訪/好戲是玩出來的 鄭逸軒 台北電影節封面專訪/演戲容易出戲太難 江宜蓉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