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只有新海誠能超越新海誠! 《天氣之子》開片成績勝過《你的名字》
電影 | Jul 23 , 2019  00:00

只有新海誠能超越新海誠! 《天氣之子》開片成績勝過《你的名字》

繼《你的名字》之後,日本導演新海誠時隔3年推出動畫新作《天氣之子》!電影19日在日本上映,在好萊塢強片《玩具總動員4》、《阿拉丁》夾殺之下,依舊強勢奪冠,首周末3天累計近116萬觀影人次,票房突破16億日幣,超越《你的名字》開票成績近30%!
文/楊景婷  圖/車庫娛樂

《天氣之子》上映後瞬間登上日本各大社群網站熱門話題,網友紛紛留言:「最後30分鐘大爆哭」、「比起《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帶入不少社會議題發人省思」等好評。日本媒體也大膽預測《天氣之子》票房破百億只是時間問題,若能達成此目標,新海誠將成為繼宮崎駿後,日本影史上第二位連兩部作品破百億票房的導演。

為了給觀眾帶來新鮮感,導演新海誠這次找來新人配音,18歲的醍醐虎汰朗從2千人中脫穎而出,替男主角「森嶋帆高」配音,女主角「天野陽菜」則找來森七菜擔綱。不過音樂上得看默契,新海誠選擇繼續和日本搖滾天團「RADWIMPS」再度合作,新海誠透露,早在2017年8月完成《天氣之子》劇本時,便將劇本送到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手中,希望知道野田洋次郎讀完劇本後,會創作出什麼風格的音樂,後來收到他創作的主題曲,腦海中便慢慢浮現出電影畫面。

《天氣之子》描述男主角帆高(醍醐虎汰朗 配音)高一夏天離開家鄉,獨自到東京,在一間專門出版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取材時邂逅了擁有「改變天氣」能力的美少女陽菜(森七菜 配音),發展出一段奇幻故事,電影將於9月1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魏德聖新片《BIG》台灣首部真人實拍電影結合動畫團隊,攜手《你的名字》新海誠御用美術指導丹治匠打造 日本搖滾樂團RADWIMPS打造新海誠新作《鈴芽的門鎖》 原聲帶與電影同步問世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