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影帝男星為入戲竟削髮當和尚!  獲讚「最漂亮光頭」
電影 | Jul 24 , 2019  00:00

影帝男星為入戲竟削髮當和尚!  獲讚「最漂亮光頭」

描繪韓文起源的電影《王的文字》找來兩大影帝宋康昊、朴海日聯手飆戲,吸引各界目光,其中朴海日為扮演好和尚角色,親自在寺廟內體驗僧侶生活,吃齋飯、學梵語、早晚課誦,甚至頂著嚴寒氣溫,從公路步行3公里到山上的寺廟,還因此剃了光頭,導演曹喆鉉驚嘆:「他簡直像附身一樣過著和尚的生活!」宋康昊則笑稱:「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一顆光頭。」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國民影帝」宋康昊在片中飾演「世宗大王」,曾獲大鐘獎、青龍獎雙料影帝的朴海日,則飾演跟大王一同創造新文字的和尚「信眉」,這是兩人繼《殺人回憶》、《駭人怪物》之後,睽違10多年再度合作演出。

朴海日在片中性格叛逆,即使遇到最尊貴的君王,也堅持己見絕不退讓,更不肯向君王行跪拜禮,因他精通紀錄佛經的表音文字梵語、藏文、八思巴文等文字,對找不到造字線索的世宗來說,簡直就是最有力的造字高手。

為了更接近角色,朴海日展現出「附身系演技」的堅持,他表示:「為了看起來像真正的佛門子弟,我去寺廟體驗寺廟生活,並留意修行和精進的大師們的模樣,希望能將這個角色傳達給觀眾。」據悉,他不僅跑遍大師起居的空間,以及電影所要拍攝的地點,更吃齋飯、學梵語、早晚課誦,甚至還頂著嚴寒氣溫,從公路步行3公里到山上的寺廟,把頭髮剃光,只為了與修行之人的心更加貼近,敬業態度也獲得眾人讚賞,《王的文字》8月2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繼《一屍到底》後最超乎想像的瘋狂喜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宋康昊X林秀晶X吳正世X全余贇X鄭秀晶向臺灣觀眾問好!鄭雨盛義氣參演展現最棒演技 薄荷仔推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小人物化身民運英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