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李安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打造創新視效! 關於電影五件你必須知道的事
電影 | Jul 26 , 2019  00:00

李安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打造創新視效! 關於電影五件你必須知道的事

台灣大導演李安睽違3年推出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找來威爾史密斯合作,並再度挑戰以每秒120幀、4K、3D的高規格拍攝!威爾史密斯片中飾演美國國安局特工,挑戰一人分飾23歲以及50歲的「亨利」,最新預告和花絮接連曝光,除了激烈槍戰和爆炸場面,還有刺激的機車追逐與兩人正面對決,令人熱血沸騰。
文/楊景婷  圖/UIP

《雙子殺手》描述由威爾史密斯飾演的一名頂尖殺手亨利布洛根,被一位神秘的年輕殺手追殺,沒想到這位年輕殺手竟能事先預測自己的一舉一動。李安表示: 「被年輕的自己追殺,這是個引人入勝的概念,多虧了先進的科技能把這樣的故事呈現出來。」快來看看向來勇於挑戰自己的李安,這次又有什麼厲害的創新之舉,電影10月9日在台上映。

◎前所未見的「兩個」威爾史密斯
《雙子殺手》有兩個威爾史密斯,他同時飾演一位51歲的殺手,以及一名被派來殺他的23歲殺手。年輕版威爾史密斯完全是運用電腦動畫打造出來的角色,這個角色栩栩如生地在大銀幕上面和現實生活中的威爾史密斯展開一場精采激烈的雙人對打。

 

 
 
 
 
 
 
 
 
 
 
 
 
 

YOOOOO! The trailer for my new movie @geminimanmovie is out tomorrow. The Technology is CRAZY! Ang Lee is Changin’ the Game. The movie comes out October 11. Can’t wait for y’all the see it.

A post shared by Will Smith (@willsmith) on

 

◎年輕版威爾史密斯由本尊動態捕捉表演
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表示:「這不是減齡,也不是取代臉部,年輕版威爾史密斯完全是一個電腦動畫角色,百分之百是威爾史密斯的動態捕捉表演!」也就是說,他流下的每一滴眼淚、揮出的每一擊重拳,都是威爾史密斯的表演。極為真實的畫面,連威爾史密斯本人都直呼:「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真的超詭異。那真的是我!每當看到這個完美無瑕23歲版本的自己,就像有人把我所有的缺陷都拿掉了。就電影製作技術方面而言,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感受「騎機功夫」的強烈視覺震撼
電影中不少動作場面,其中在哥倫比亞的卡塔赫納市有一場驚險刺激的飛車追逐,將機車當成武器攻擊對方,特技動作設計十分精采,導演李安使用「騎機功夫」(Bike-Fu)這字眼形容片中兩個威爾史密斯,而威爾史密斯也補充:「簡直就是卓越非凡!」

◎置身其中的沉浸式觀影經驗
《雙子殺手》是更上層樓的3D HD觀影經驗,電影以每秒120幀、4K、3D的高規格拍攝。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形容:「觀眾會彷彿和片中演員一樣置身於動作場面之中!」

◎不靠化妝的精湛演技
由於攝影機解析度太高,演員臉上每根血管在表演時的自然反應都會捕捉到,所以化妝部門研發一種全新半透明化妝術,最後的成果令人嘆為觀止。威爾史密斯說:「當我23歲時不可能演出年輕的亨利,但現在我擁有豐富的演戲經驗,所以才能夠達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挺新血得罪名導好友 王家衛火大 李安難交代 《少年Pi》重返大銀幕! 李安跨海傳訊「期盼影院復甦」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