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蔡明亮慶幸生逢其時拍VR! 黃大煒朝聖看《家在蘭若寺》全身都濕了
電影 | Nov 11 , 2019  21:00

金馬影展/蔡明亮慶幸生逢其時拍VR! 黃大煒朝聖看《家在蘭若寺》全身都濕了

HTC的VR原創作品即日起至11月17日在中山堂4F舉辦台北金馬影展VR放映,強大片單首推蔡明亮執導的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8K版本,以及歌王蕭敬騰配音的沉浸式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昨晚(10日)《家在蘭若寺》舉辦映後座談,蔡明亮以「生逢其時」慶幸自己有生之年能拍到VR作品,黃大煒也到場朝聖看片,對身歷其境的感受直笑:「全身都濕了。」
文/楊景婷  圖/HTC

蔡明亮10日晚出席金馬影展VR電影《家在蘭若寺》映後座談,一開場就表示能拍到VR作品感到慶幸,隨後娓娓道來創作歷程,蔡明亮說《家在蘭若寺》反映了他的心境,是自己長年來面臨生命基本的問題:生病、變老、靠近死亡的感觸。他刻意將時間變得緩慢,以風及雨等元素融合在作品裡。為充分傳達自己的敘事美學,導演還花了兩天半時間親手以炭筆及顏料完成現場裝置藝術。

座談活動維持「蔡式風格」,拒絕開放現場QA環節,蔡導笑稱這是為了避免自己受一肚子氣,現場除死忠影迷,還有歌手黃大煒意外現身也成了焦點,這是黃大煒繼10月個唱和蔡明亮同台後兩人再次碰面。黃大煒看完片興奮表示:「很好玩,因為平常很少玩Game或用VR體驗,這次體驗彷彿提前感受未來可以用新的媒介去欣賞視覺作品。」他對片中下大雨橋段格外有Fu,笑說身歷其境般的感覺好像全身濕透,音樂人出身的他對360環繞音效的部分也感到特別與驚艷。DELL為本屆金馬影展VR電影《家在蘭若寺》電腦〉贊助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影展/VR電影《5 x 1》劇組合體 李安讚「活到老學到老」 2020金馬影展/《同學麥娜絲》、《腿》雙開幕! 桂綸鎂、楊祐寧扮夫妻展開「奪腿計畫」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