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球獎/一等就是17年! 芮妮齊薇格首奪戲劇類影后
電影 | Jan 06 , 2020  18:00

金球獎/一等就是17年! 芮妮齊薇格首奪戲劇類影后

第77屆金球獎台灣時間今(6日)揭曉,芮妮齊薇格一如預期以《茱蒂》奪戲劇類影最佳女主角,這不僅是她睽違17年第4度獲金球獎演技獎項,更是首度登上戲劇類影后寶座!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不忘向所飾演的茱蒂嘉蘭致敬表示:「我們所做的一切,和我們一生中如何用心對待彼此,都會對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部分翻攝自網路

芮妮齊薇格今穿著亞曼尼貴族(Armani Prive)打造的藍色絲質水晶繡花緊身禮服現身紅毯,大秀香肩與辣腿,並和妮可基嫚上演《冷山》雙姝相見歡,更替同樣入圍戲劇類影后的史嘉蕾喬韓森加油打氣,當史嘉蕾直呼「好緊張」時,芮妮展現前輩風範鼓勵她:「再堅持一下就好了!」3位女星同框的畫面,立刻成為鎂光燈捕捉焦點。

自從《茱蒂》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芮妮齊薇格就一直是各界預測奧斯卡、金球獎最具影后相的女星,尤其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前夕,《好萊塢報導者》、《綜藝》等權威媒體,都一致預測芮妮會奪下金球獎影后,果真無懸念拿獎回家!

芮妮齊薇格曾以《真愛來找碴》、《BJ單身日記》、《芝加哥》、《冷山》、《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6度入圍金球演技獎,並3度獲獎肯定,這回睽違17年,靠《茱蒂》第4度榮獲金球獎演技獎項,更首次奪得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獎,意義非凡。

芮妮從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手中接過影后獎座,感謝所有人:「很高興17年後再次見到大家,大家都看起來很棒,也謝謝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再度邀請我回到這個家庭聚會。其他幾位戲劇類女主角入圍者,妳們的演技真的深深感動了我。同時感謝我的團隊,感謝你們一直提醒我:『能否站在最高處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過程與這些經歷。』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並對我說:『芮妮,做就對了!』」

她這回神還原扮演「傳奇天后」茱蒂嘉蘭,演了電影後很多人向她表達對於茱蒂嘉蘭的愛,「這提醒我們所做出的選擇很重要,我們所做的一切,和我們一生中如何用心對待彼此,都會對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茱蒂》現正熱映當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花漾女子》獲金球獎4獎提名! 凱莉墨里根扮復仇女搶影后 金球獎提名/艾瑪史東拚連莊 休傑克曼回歸歌舞片再搶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