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謝博安直球告白 柯佳嬿演屍體電倒鮮肉
電影 | Jan 09 , 2020  00:00

專訪/謝博安直球告白 柯佳嬿演屍體電倒鮮肉

34歲的金鐘視后柯佳嬿近來相當有「鮮肉緣」,先在電視劇《想見你》中周旋於許光漢、施柏宇之間,新片《你的情歌》又被小13歲的「超偶冠軍」謝博安示愛,兩人首次合作,謝博安受訪時狂讚柯佳嬿是他心中的女神,還語出驚人告白最愛她慘被肢解的《目擊者》,口味之特殊,讓柯佳嬿當場傻眼。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甲上娛樂

採訪當天,兩人合照互動顯得有些生疏,柯佳嬿被眾人虧「不是才和許光漢合作完,應該對弟弟們很熟悉吧」,她立刻苦笑回:「許光漢才小我5歲而已!」的確,謝博安年僅21歲,雙方年齡差距,是柯佳嬿在梳化間播放莫文蔚的〈忽然之間〉,謝博安會說:「這是我爸媽最喜歡的歌耶!」的那種。

其實嚴格說起來,謝博安在演藝圈也屬「資深」,14歲就獲得歌唱比賽《超級偶像7》冠軍大紅大紫,近年淡出螢光幕的他,再度回歸多了「演員」身分,柯佳嬿坦言合作之前並不熟悉謝博安過去經歷,「第一次見面也不知道他的年紀比我小這麼多,因為他的態度很大方、自然,相處起來是舒服自在的。」

年下男秒變女神粉
年下男秒變女神粉

年下男秒變女神粉

謝博安看似一臉淡定,不過談起和柯佳嬿合作感想,立刻上演直球告白:「其實我心目中,佳嬿姊是我的女神,我是認真的,不是場面話!因為不想在拍片的時候讓女神覺得我是粉絲,這樣很low,所以一直假裝很鎮定。」

他笑說看《小資女孩向前衝》長大,當時才讀國小,就對柯佳嬿印象深刻,「但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很美的作品是……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就是妳變成屍體,《目擊者》那部,可能我標準不太一樣啦,覺得很厲害。」超特別的口味,讓柯佳嬿驚呼連連:「你覺得我在裡面很美?看來你可以和李淳交個朋友!」笑翻全場。

年下男秒變女神粉年下男秒變女神粉年下男秒變女神粉

唱歌傳情酥到心坎

兩人這次在《你的情歌》中有淡淡曖昧,謝博安飾演的高中生李東朔,心儀飾演音樂老師的柯佳嬿,除了騎腳踏車載她、到海邊談心,甚至還唱情歌告白,有不少令人心跳加速的互動。訪問當天,只要輪到柯佳嬿回答,謝博安都會在一旁輕彈吉他幫忙伴奏,同樣頗為浪漫。

柯佳嬿回憶《你的情歌》正好接在《想見你》殺青之後,電影在花蓮取景,對她就像一趟自我療癒的旅程,「當時經歷長時間悲傷、想念的情緒,其實很不好受,《你的情歌》讓我有種暫時轉換心情和放鬆的感覺,有時候覺得人生每個階段碰到的戲,都是冥冥中有注定,我跟著角色,在拍攝過程中得到出口,這部作品包括音樂、風景都很療癒,好像又燃起一些希望的感覺。」

其中一場和謝博安在海邊放生小鳥的戲碼,令她印象格外深刻,「我們從傍晚拍到天亮,有種末日感,很像角色的氛圍和心境,潮濕、灰暗但又是浪漫的,這個浪漫伴隨海風,又有一點黏膩,好棒喔!」另一場和傅孟柏偷溜進水族館的戲,也從晚上拍到天亮,「我記得我站在海底隧道別麥克風,上面有魚群在游泳,哇!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浪漫的一次別麥經驗!」

演哭戲靠聽歌加持
演哭戲靠聽歌加持

演哭戲靠聽歌加持

相較於柯佳嬿把拍片當療癒,首登大銀幕的謝博安可就沒那麼輕鬆,他片中和好友組成「七月男孩」樂團,參加轟動全台的歌唱選秀大賽,自彈自唱難不倒他,但情緒崩潰的淚崩戲,對他就像是大魔王關卡,謝博安坦言:「我最擔心的就是我哭不出來,因為平常比較壓抑,很不容易哭,就算看電影也不會掉眼淚。」

謝博安自認有個壞習慣,就是不喜歡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把自己想成委屈的人,「可能家庭教育影響,我爸比較大男人,每次只要回想哭的經驗就覺得自己很丟臉,例如跟哥哥吵架,會覺得我為什麼要哭?我哭我就輸了!」

他為此詢問不同老師和同學有關練習哭戲的方法,有人寫日記,有人反覆念出內心所想,「我後來練出哭戲是靠聽歌,想像阿東的狀況和情境,當情緒來的時候放鬆自己,讓情緒去帶領表演,後來聯想到自身經歷,突然就一次爆出來。」柯佳嬿分享自己初入行遇到哭戲同樣壓力極大,後來發現靜下來是最好的方式,「我會利用音樂幫助自己頻率低一點,因為我的情況通常第一次哭是最好的,可能兩、三次之後就會有點疲乏,都會跟導演說先拍特寫。」經驗已相當豐富。《你的情歌》1月2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豪擲百萬打造「陰陽交界地」 柯佳嬿幽默說「好像在釣蝦場」 荒謬有理,追愛拚命!《媽,別鬧了》金句連發, 比莉報復性追愛卻遭賈靜雯、柯佳嬿阻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