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 阿KEN拍片圓夢 狂撩紀培慧想脫單
電影 | Mar 05 , 2020  17:00

專訪/ 阿KEN拍片圓夢 狂撩紀培慧想脫單

放話想當導演的藝人很多,能像阿KEN一樣甘願推掉十幾個工作追夢的卻很少,他花了五年時間自編自導自演,端出誠意之作《練愛iNG》,故事聚焦在人一輩子都在學習的愛情習題。他和女主角紀培慧日前接受專訪,紀培慧形容自己戀愛屬於「犬系」,且是幼犬系,會主動向男友討愛,聽得單身五年的阿KEN羨慕大喊:「多希望有這樣的女友!」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藝起娛樂

綜藝咖出身的阿KEN,一直有著電影魂,為了圓夢拍《練愛iNG》,他五年來推掉一票主持邀約,電影總成本3500萬元,自己就砸了500萬進去。問他想過放棄嗎?他笑說念頭肯定有過,「太累、太辛苦,大家也不知道你在幹嘛,還有現實層面的考量挑戰,要跟電影院、資方溝通,後製的過程都是來來回回的,有些意見不太一樣。」

幾度近乎崩潰的邊緣,阿KEN稱是因為後製一直看到紀培慧的畫面,成為努力下去的力量,一旁紀培慧驚喜笑回:「真的嗎?」阿KEN片中對紀培慧飾演的副導惠欣一見鍾情,戲外也很會逗她開心,採訪期間時不時轉頭看著她捧個幾句,讓紀培慧噗哧笑出聲。

芳鄰對眼銀幕譜愛
芳鄰對眼銀幕譜愛

芳鄰對眼銀幕譜愛

說起兩人緣分倒也特別,他們至今仍是住在同社區的鄰居,早在15年前紀培慧還是國中生,阿KEN就注意到這個漂亮女孩,直到2013年在《大學生了沒》,阿KEN才上前相認,接著再度碰面合作,就是在大銀幕上配對談戀愛。阿KEN說:「我們常會聊到社區的店、公園,餵了什麼貓,有幾隻貓、花色,這種氛圍太奇妙了,畢竟之前不算認識,但生活環境、每天接觸到的人事物是很相像的!」

在阿KEN眼中,紀培慧是超過100分的女主角,他讚:「培培表演能量很強,又很認真,她沒有缺點,可以輕鬆接受建議,再調整融入自己的演出,不會有刀斧之工。你知道,四兩撥千金的感覺,有點像張大千晚期用潑墨方式,一幅畫就好!」被問拍攝中有沒有真的愛上對方?阿KEN毫不猶豫說:「愛死了好不好!太愛了!無法自拔。」一連串略帶浮誇的讚揚,笑翻全場。

芳鄰對眼銀幕譜愛芳鄰對眼銀幕譜愛芳鄰對眼銀幕譜愛

遠距戀愛分手崩潰

向來給人爽朗搞笑形象的阿KEN,其實個性頗為嚴肅,若認真談起電影,他大概可以滔滔不絕講上三小時,紀培慧表示身為導演的阿KEN,每分每秒都在為節奏感思考,壓力應該爆大,但再怎麼焦慮都不會表現出來,「他真是很棒的導演!現場氣氛總是很好,大家都在笑。」紀培慧特別喜歡看阿KEN靜下來的表演,片中坐在草地上談心以及最後告白橋段,都讓她心動不已。

《練愛iNG》中有不少阿KEN的人生故事,其中一段男、女主角雖彼此喜歡,卻因分隔兩地無法在一起,類似情況也發生過,他回憶當年大學畢業回台發展,不得不和交往兩年多的加拿大女友協議分手,最後一晚開車載對方回家,對方上了樓打開燈走到窗邊,「我只看到剪影,我們就這樣互看很久,都沒有講話,後來她才說『Goodbye KEN』,哇,我一輩子都忘不掉!後來邊開車一路哭回家,從來沒有那樣哭過。」儘管對方已結婚有小孩,至今仍是他回憶中最美且頗為遺憾的一段。

芳鄰對眼銀幕譜愛芳鄰對眼銀幕譜愛芳鄰對眼銀幕譜愛

犬系女友直球討拍

紀培慧倒直率表示愛情路上沒有遺憾,「我都直接追求,被拒絕就再站起來,就算分手也會感謝對方教導我的東西,到了30歲發現,不是你愛不愛對方或對方愛不愛你,戀愛不是去在意多寡,而是彼此有沒有共同的愛的語言,好好去經營這件事。」

一張美麗的混血臉蛋,讓紀培慧容易看來高冷,其實她私下是個可愛到不行的熱情女孩,談戀愛更是走「犬系」路線,她和導演男友陳亨利(Henry)交往穩定,笑說:「以前覺得自己是貓系,這兩年發現其實是犬系,而且是幼犬,想要什麼很直接,另一半回來我一定跑去迎接,如果對方打電動,很長時間沒有理我,但我想要被理,就會過去說:『我覺得你現在可以愛我一下!』」

超直球的撒嬌方式,讓阿KEN聽了大呼:「哇!好好喔!我們多希望有這種女朋友。我可能是半貓半狗,是會跟主人強烈互動的貓,我願意逗對方開心,樂於服務,如果對方有好回應,就激勵我做更多。」儘管渴望愛情,但阿KEN這五年為了電影根本沒時間戀愛,「當然還是有跟異性朋友出去,但沒辦法,照顧不了別人,動不動就缺30萬、80萬的。主要是沒時間,很多人會說還是可以兼顧,但我覺得看你要負責到什麼程度,(拍電影)親力親為,勢必要有犧牲,也希望做完這件事是好的,我有更大的能量去愛別人。」

《練愛iNG》無懼新冠肺炎疫情,將在3月13日白色情人節前夕上映,電影有著可愛的Happy Ending,也祝福阿KEN可以早日找回愛情生活,戲裡戲外都「戀愛ING」。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開鏡!楊謹華當「網紅媽媽」揪林思廷、詹子萱過夜出遊面對母女課題 阿KEN不回簡訊激怒小刀! 《練愛iNG》才拍3天就吵翻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