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小金城武踢鐵板 涂善存慘中告白魔咒
電影 | Apr 09 , 2020  11:00

專訪/小金城武踢鐵板 涂善存慘中告白魔咒

25歲新生代演員涂善存一入行就有著「小金城武」的響亮稱號,濃眉挺鼻高顏值,靠著《飛魚高校生》迅速打開知名度,今年首挑大樑主演電影《這一刻,想見你》,自彈自唱超圈粉!學生時期就是萬人迷的他,意外有著告白魔咒,過往四度主動出擊都被打槍,身為水瓶座外星人,他的理想型也相當特別,老靈魂暗藏少男心。以下就用六個關鍵詞,帶你認識這位影壇小鮮肉!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滿滿額 場地提供/路境行旅
#超齡鬍子留八年
#超齡鬍子留八年

#超齡鬍子留八年

如果翻出涂善存國中照片,你可能會嚇一跳,明明該是十幾歲翩翩少年,卻頂著超齡成熟的鬍子Look。涂善存國小六年級開始長鬍,媽媽不希望他花時間在外表上,說那是汗毛,叫他不要修,不然往後每天都得剃,個性乖巧的涂善存也就聽話沒理它,日子一久留出感情,高一曾有教官要求他剃掉,涂善存竟回:「那我要轉學!」這鬍子一留八年,直到大二有位老師告訴他:「如果你連鬍子都不突破,其他事情怎麼辦?」涂善存冷靜想了一整天,才決定親手「動刀」告別小鬍子,當天還拍照紀念呢!

#男神級的明星臉
#男神級的明星臉

#男神級的明星臉

原本就濃眉大眼的他,因國中留鬍子,激似《赤壁》金城武扮相,「小金城武」稱號不脛而走。入行後他依舊和男神名字密不可分,對此涂善存正面看待,並無壓力,他說:「大家都知道金城武位置在哪,被說像金城武的感覺不是比較,而是他的成就是我可以努力的目標,我可以朝他邁進!」除了金城武,也有人認為他撞臉趙又廷,經紀人Vicky就曾把他的照片拿給趙又廷看,介紹他是「小金城武」,沒想到趙又廷立刻回:「這比較像我吧!」明星臉連本尊都認證。

#簽約入行磨一年
#簽約入行磨一年

#簽約入行磨一年

涂善存從小愛看戲,卻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演,最初接觸表演,是在讀世新大學期間,應學長姊邀約幫忙拍片,「我發現和大家一起完成作品的感覺很好,就像以前在籃球隊團隊合作一樣,後來我拍了五、六部片,車馬費都沒拿,也開始喜歡上表演。」

不過要走演藝圈得先過家人這一關,現任經紀人Vicky前後花了一年時間和涂家人建立信任,掛保證不讓他延畢、退學或休學,家人才放心簽約,入行後Vicky緊盯課業,有次甚至早上八點去學校突擊,看他有沒有乖乖上課,怎知不見人影,涂善存解釋:「我平時都有去上課,那天真的不小心睡過頭,接到電話當場嚇到從床上噴起來!」

#愛唱想演音樂劇
#愛唱想演音樂劇

#愛唱想演音樂劇

涂善存拍《這一刻,想見你》當男主角,在馬來西亞待了兩個月,身為唯一的台灣演員,他住在監製家,也體驗道地馬來人生活,幾乎逛遍吉隆坡的所有賣場,還學會用馬來話點餐。片中除了要演,還挑戰自彈自唱,由於同片演員幾乎都是歌手出身,他壓力超大,每次進錄音室都狂跑十幾次廁所!

他私下愛唱歌,尤其洗澡、騎車總會高歌一曲紓壓,涂善存笑說:「以前在球隊,我洗澡都唱很大聲,會唱到大家叫我『閉嘴』。」他謙虛自評歌喉僅6分,希望未來慢慢進步,「音樂和戲劇是相輔相成的,我對音樂劇很有興趣,目標是挑戰音樂劇!」

#天菜有告白魔咒
#天菜有告白魔咒

#天菜有告白魔咒

涂善存從國中異性緣就很好,每次練球回教室,書桌上都擺著巧克力、卡片或早餐;高中雖讀男校,但教室靠馬路,窗外時不時有女生大喊「XXX喜歡你」。至今交過六任女友的他,感情經驗算豐富,卻有著告白魔咒,過往只要他先示好,最終都不會在一起,被打槍次數竟高達四次,後來乾脆轉為佛系交友。

涂善存形容自己是尊重對方但也頗固執的男友類型,「我覺得情侶是兩個個體,我不會要求對方像自己,但對方也不能要求我。」他的浪漫就像水瓶座飄忽不定,會突然給驚喜,尤其喜歡手工製東西,曾繪製小王子時鐘以及用威士忌酒瓶做成燈當禮物。

#老靈魂藏少男心
#老靈魂藏少男心

#老靈魂藏少男心

涂善存自認有著老靈魂,愛聽伍佰、周傳雄的老歌,也喜歡馬頔、宋冬野,高中開始習慣寫散文抒發情緒,翻開他早期IG,仍有不少對人生的感嘆體悟,就連聊到理想型,涂善存也給出頗為老派的答案:「善良、會才藝!」眾人好奇什麼才藝?他妙回:「畫畫、唱歌、寫作,藝術型的都可以……琴棋書畫擇一。」正當大家笑成一團,涂善存又話鋒一轉加碼說要「喜歡戶外」,他感性表示:「我其實夢想中有個畫面,就是和另一半在海邊野餐談情或畫畫,旁邊有個小木屋……。」原來老靈魂裡藏的是顆少男心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有「肉」就是香!《我和我的鋼四壁》再祭收視公約「破2泡湯慶功」 《鋼四壁》4麻吉主視覺帥炸!宋偉恩難忘共浴戲 涂善存自曝最愛這個道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