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葛曉潔拍攝祭拜戲憶亡父高凌風! 忍不住淚撒片場
電影 | May 07 , 2020  00:00

葛曉潔拍攝祭拜戲憶亡父高凌風! 忍不住淚撒片場

Netflix原創電影《虎尾》靈感來自台裔導演楊維榕父親的真實家庭故事,刻畫70年代保守卻動人的台灣人文風情與親情。影后楊貴媚飾演獨自拉拔孩子長大的母親,堅毅母愛令人動容,其中一幕祭祖橋段,讓葛曉潔觸景傷情想起已故的父親高凌風,當場淚灑片場!
文/楊景婷  圖/Netflix

導演楊維榕首部電影長片《虎尾》,以其父親與祖母故事為靈感,描述70年代台灣興起移民美國熱潮,李鴻其飾演的男主角「品瑞」,為給母親更好生活,拋下初戀與糖廠老闆女兒結婚遠走美國打拼,移民的艱辛也造成他和家人的疏遠以及對當年決定的後悔,在母親過世打擊下,「品瑞」終於打開心結和家人重修舊好。

葛曉潔在《虎尾》飾演「品瑞」的女兒,她透露父女之間從誤解到和解的親情關係,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在拍攝一場返鄉到雲林虎尾公墓祭拜祖母的戲時,當拿起香祭拜、聞到香味的瞬間,當年參加父親高凌風喪禮的傷心回憶瞬間湧上心頭,觸景傷情讓她忍不住潰堤淚灑現場,思念父親之情不言而喻。

和母親文潔分兩地居住的葛曉潔也透露,母親在她拍片時有特別搭高鐵南下虎尾加油打氣,母女倆交流了演藝路上的經驗談以及拍戲心情,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讓她十分感動,《虎尾》Netflix已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