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揭歐陽鋒成名前的孤獨傷口!王家衛《東邪西毒:終極版》顛覆武俠風貌
電影 | Jun 09 , 2020  15:00

揭歐陽鋒成名前的孤獨傷口!王家衛《東邪西毒:終極版》顛覆武俠風貌

導演王家衛以金庸《射鵰英雄傳》筆下6個知名人物的情愛糾葛,製作出電影《東邪西毒》,電影1994年第一次上映,並於2008年重新數位化剪輯推出《東邪西毒:終極版》。王家衛坦言,過去都是拍邊修改走向,這次觀眾卻早已知道主角結局,所以拍攝過程充滿「宿命感」。
文/楊景婷  圖/CatchPlay

王家衛以張國榮飾演的「西毒」歐陽鋒與梁家輝飾演的「東邪」黃藥師成名之前的人生為故事背景,並加入梁朝偉飾演盲劍客、張學友飾演「北丐」洪七、林青霞飾演慕容燕與慕容嫣、劉嘉玲飾演桃花、楊采妮飾演孤女。

電影以杳無人煙的沙漠為故事起點,敘述將自己孤絕於塵世之外的歐陽鋒,獨自生活在大漠之中,他以為人仲介殺手謀生,失去愛情的他變得冷酷無情,日復一日,每一個出現在身邊的朋友、甚至敵人,都讓他漸漸清醒並且理解,原來他心中那些無法癒合的傷口,始終都來自於孤獨。

王家衛坦言:「通常我的電影都是一邊拍一邊修改故事的結局與走向,但《東邪西毒》有很大不同,觀眾在拍攝之初就已知道主角們的結局,這讓我無法更動故事線,也讓整部電影與我自己都充滿了「宿命」感。」

《東邪西毒》從年輕的黃藥師與歐陽鋒身上發展出的全新故事,王家衛說:「他們的個性截然不同,可以說是兩個極端。我試著把這部電影從傳統武俠電影類型中抽離,也不把劇中的角色塑造成英雄,我希望把他們當作跟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並揣摩他們成為英雄前的那段生命歷程。」《東邪西毒:終極版》6月19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重溫26年前青澀金城武!《墮落天使》4K數位修復版上映,王家衛圓夢調整畫面比例 王家衛有望偕同小丑女 揭開GUCCI家族秘辛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