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怪胎》亞洲首映! 林柏宏難忘謝欣穎吵架戲心碎噴淚
電影 | Jul 02 , 2020  00:00

台北電影節/《怪胎》亞洲首映! 林柏宏難忘謝欣穎吵架戲心碎噴淚

由導演廖明毅執導的《怪胎》是亞洲首部全片採用iPhone拍攝的長片,1日在中山堂舉行首映,男女主角林柏宏和謝欣穎也跟600位觀眾一起看片!兩人片中有場激烈爭吵戲,讓林柏宏超心碎,直呼:「我那段真的都心疼流淚了!」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

林柏宏、謝欣穎首度合作,飾演患有強迫症的社會邊緣人,因嚴重潔癖導致不能隨意出門,只能「宅」在家瘋狂打掃環境,即使出門也必須備妥口罩、雨衣、手套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嚴防與外界接觸,營造出一段「你越怪、我越愛」的愛情公式。

兩人被問到平時有沒有強迫症,謝欣穎說:「我微微而已,像是洗碗盤會有堅持的先後順序。」林柏宏則透露:「我本身沒潔癖,但會在意白鞋,小小的污漬就受不了,會一直想把它擦掉,殺青當天導演有送我白鞋刷,太療癒了!」

至於在愛情中,林柏宏說自己是屬於重承諾的人,「希望另一半感覺自在,我不會要求對方必須做什麼,但我會希望自己說出來的每句話都有做到,對答應別人的事情很在意。」謝欣穎則認為,不同階段遇到不同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相處模式,但兩人會喜歡彼此,肯定要有共通點才會互相吸引。

映後林柏宏表示這是人生第一次在中山堂看自己電影,上次有作品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已是11年前剛出道所演的《帶我去遠方》,這次帶《怪胎》前來,格外開心。他首度欣賞正片,看到自己和謝欣穎吵架的橋段時超心碎,甚至跟著心疼流淚,直呼:「非常揪心!」

林柏宏認為劇本很棒的地方,在於愛情之中面臨突然發生的改變,「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是會不停出現的問題,兩個相戀的人是否能夠彼此換位思考,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核心想法;謝欣穎則說:「對我來說這次角色很真實,蠻像以前還沒那麼成熟的自己談戀愛的樣子,總是不希望另一半前進太快,相信大家都經歷過,那是不成熟的愛。」

《怪胎》8月7日正式上映,導演廖明毅表示,這部作品有如他的親生孩子,希望首批觀眾看完,能從中感受到他的誠意,以及略帶強迫症的小細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謝欣穎最愛的香水是... 謝欣穎搶先曝關鍵角色 《良辰吉時》周日解開謎團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