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北影慶功/邱澤「助攻傳說」再添姚以緹! 讚柯佳嬿主持「很棒」
電影 | Jul 12 , 2020  00:00

北影慶功/邱澤「助攻傳說」再添姚以緹! 讚柯佳嬿主持「很棒」

第22屆台北電影獎昨揭曉,《江湖無難事》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造型設計3獎!劇組在巷子口舉辦慶功宴,男主角邱澤也特地到場祝賀,和他合作過的女星從柯佳嬿、謝盈萱到姚以緹陸續拿獎,超旺對手演員,姚以緹聽了笑說:「我不是靠邱澤喔!」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楊景婷攝

姚以緹以《江湖無難事》出色表演拿下北影最佳女配角,也是她演藝生涯第一個演技獎座,她台上太緊張,忘了謝合作演員,來到後台和慶功宴再度補上感謝。她說拿獎後收到很多祝賀,男友王希文也有傳訊息,「他說很開心,會再好好另外慶祝,要我結束後多吃一點」。

姚以緹害羞表示,男友平時都有「餵食計畫」,會貼心送食物給她吃,現在46公斤的她,已比去年金馬獎胖了2公斤,希望再胖到48公斤,不然看起來「太刻薄」。姚以緹透露自己飲食都正常,且每天吃4餐,甚至睡前沒吃東西會不自在,但還是偏瘦,常被認為是不是身體出狀況,也是蠻苦惱。

邱澤今年受邀擔任北影頒獎嘉賓,身為《江湖》男主角,稍晚也趕至慶功宴送上祝福,有趣的是,過往和他合作女星陸續拿獎,被媒體形容超旺對手女星,堪稱最強助攻王,姚以緹聽了立刻跟邱澤握手說:「謝謝,但我剛跟他們說,我不是靠邱澤。」全場笑翻。邱澤也強調:「沒有啦,她那角色真的很難,自己一個人要演那麼多過程,從女生到屍體再變性,很不容易,我在旁邊看都覺得替她捏一把冷汗,蠻難的。」

《江湖無難事》另外也抱回最佳編劇獎,評審認為該片結合多重類型的元素和風格,橋段設計精彩、相互扣合,高潮迭起、令人驚豔。邱澤和姚以緹都說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超喜歡,導演高炳權也是編劇之一,坦言得獎「蠻爽的」,他說:「其實一開始目標不是影展而是票房,沒想到結果相反,北影入圍又拿獎,很開心被看到。」

被問到何時3人再合作拍片?姚以緹立刻說:「有沒有不用脫衣服的?」邱澤也說:「對阿,我為你全脫了耶!」回憶當時拍攝前兩天才說要脫。導演笑說:「在冷凍庫穿牛仔褲怎麼樣都很怪。」並表示有適合的劇本,當然會希望可以和兩人長期合作。

邱澤被問會不會想投資電影?他說:「看到好的劇本當然會阿,但現在先演好戲再說。」高炳權則透露邱澤拍《江湖無難事》時,每天都送一桶星巴克到現場,也算另類投資。邱澤目前正在為新電影準備,不過對於細節相當保密。

他在典禮上遇到不少老朋友,酒會上也跟「賓哥」李屏賓、李烈等前輩聊天,好友吳慷仁、柯佳嬿今年一個擔任評審,一個是主持人,問他會不會想擔任影展類評審,他謙虛說:「還沒想過這個,應該還不夠資格吧。」導演高炳權倒是頗有信心說:「我覺得你快了。」

至於嘗試主持?他立刻搖頭,表示主持完全是另一件事,自己可能整場典禮只會說「謝謝,再見」,然後典禮就提早結束了,他大讚柯佳嬿的好表現,也透露有跟她說:「很棒!」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全新CELINE VICTOIRE手袋!潤娥、柯佳嬿眾女星演繹,打造摩登法式風格 拍驚悚片嚇到起肖 莊凱勛 柯佳嬿下工找另一半紓壓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