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岡田准一花3個月練劍術! 和西島秀俊從好友變情敵
電影 | Jul 27 , 2020  19:00

岡田准一花3個月練劍術! 和西島秀俊從好友變情敵

日本國寶級攝影大師木村大作執導的電影《椿花散落》,找來岡田准一、西島秀俊、黑木華、柳樂優彌等實力派演員。岡田准一片中不少揮劍決鬥的戲,事先花3個月練習,導演大讚:「岡田表現得十分精彩,他的速度比三船敏郎、高倉健、仲代達矢、勝新太郎還要快,決鬥戲最重要的就是速度!」岡田對於導演將自己與多位大前輩相比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但木村導演笑著回應:「我不是個會說謊的人!」
文/楊景婷  圖/車庫

片中岡田准一和西島秀俊原本是摯友,卻因愛上同一女子變成情敵,兩人關係也起了變化。談到彼此的印象,岡田准一表示:「西島秀俊是位很坦率、很棒的演員,片中和他對峙時,不斷思考該如何擊垮他。」西島秀俊則說:「在練習對戰戲時,岡田准一就像一名武士般佇立在那裡,感受到他的內心十分堅定。」

現年81歲高齡的木村大作導演是名導黑澤明生前最常合作的攝影師,在日本影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岡田准一表示:「木村大作導演年輕時曾師從黑澤明導演,這次他想以當初對黑澤明導演的敬畏之心,以挑戰的心情拍出『優美的時代劇』,很高興這次能參與,沒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事了!」

西島秀俊透露在參演前,有些跟木村導演合作過的演員都提醒他會很辛苦,拍攝會像在修行,但沒令他卻步,他表示:「我很喜歡辛苦的環境,所以十分想挑戰看看!進入劇組後,雖然導演常大罵『笨蛋混帳』,但其實是充滿愛的笨蛋混帳,是很棒的現場,充滿拍攝電影的喜悅。」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木村導演在拍重頭戲,快拍完最後決鬥戲時突然昏倒了,嚇壞大家,西島秀俊透露:「當導演決定好攝影機位置後就倒下了,嚇了一大跳!」《椿花散落》8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妻夫木聰挖苦岡田准一說敬語 靠「這招」躲避重拍 岡田准一搏命單手騎馬 時速40公里沒在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