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演技打趴木村拓哉 岡田准一裝老吞仙貝入戲
電影 | Jul 05 , 2017  00:00

演技打趴木村拓哉 岡田准一裝老吞仙貝入戲

傑尼斯男團「V6」成員岡田准一近年在大銀幕表現亮眼,他1995年出道,曾是團體中話最少、最不起眼的一個,打拚20年終於在影壇熬出頭,2015年以《永遠的0》、《蟬之記》破紀錄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帝、男配角雙獎,是傑尼斯第一人,《永》片票房也超越師兄木村拓哉的《HERO》,成了名副其實的「傑尼斯電影一哥」。這次他在即將上映的新片《名叫海賊的男人》飾演日本石油大亨,從20歲演到90歲,再度挑戰演技,自爆靠「吃仙貝」讀劇本找到角色精髓。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翻攝網路

日本傑尼斯打造出SMAP、Kinki Kids、V6、嵐等人氣團體,是培育男偶像的溫床,要在這生存,除了顏值高,還得十八般武藝精通,唱歌、跳舞、主持、演戲全能發展。出身大阪的岡田准一長相俊美,其實他小學身材圓嘟嘟的,女生緣並不好,只能單戀班上女同學,姊姊還幫他取了「沒骨頭的火腿」的綽號。

內向小胖變身花美男
內向小胖變身花美男

內向小胖變身花美男

岡田曾笑著回憶:「小時候,我是一個掛著鼻涕,只要提到『小雞雞』就會笑個不停的小孩,而且會把所有零用錢拿去買零食,是個小胖子。」一直到國中加入橄欖球隊才開始變瘦。自幼父母離異的岡田,由媽媽一手帶大,14歲時媽媽告訴他:「我老了不要你照顧,但你必須趕快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男人。」幫他報名加入傑尼斯,儘管他並無星夢,為了不讓媽媽失望,依舊硬著頭皮到東京打拚。

幸運的是,岡田不久後就以V6出道。剛入行的他,在團中年紀最小也最內向,很多時候都安靜待在角落,加上不如其他成員有人氣,跳舞常跟不上,陷入沮喪,岡田坦言:「未成年那段時間,真的完全不被人需要!」但他並未被擊敗,反而規定自己一天看3部電影、讀1本書,累積實力。

這樣不認輸的性格,同樣展現在綜藝節目上,除了賣力搞笑,他曾在紅極一時的《校園瘋神榜》中以「少年岡田」挑戰各種不可能的任務;隨後又在《VIVAVIVA V6》馬戲團表演「空中飛人」,訓練過程艱辛,就算手掌破皮出血也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拚勁獲得不少粉絲支持。

格鬥狂打出影帝之路
格鬥狂打出影帝之路

格鬥狂打出影帝之路

儘管人氣漸升,岡田仍未找到自己定位,20歲時一度想向事務所請辭,直到挑梁演出日劇《木更津貓眼》演技獲肯定,加上電影版大賣,才讓他堅定想當演員的目標。秉持「只要認真做,就能走出一條新路」的想法,岡田每次拍片就學一樣技能,鑽研歷史、練騎馬、獨自飛到菲律賓學「Kali」,到香港學截拳道,加上日本格鬥技,取得多項武術執照,認真程度連專家都讚嘆。

2015年,他的演藝事業隨著《永遠的0》來到高峰,該片不僅在日本大賣23億元台幣,打敗木村拓哉的《HERO》電影版,成傑尼斯票房王,更助他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領獎時忍不住拭淚表示:「我終於可以認可自己為電影人了,謝謝。」他感性說:「只有演戲和格鬥技,是我能夠說出來一直堅持的東西,20年前開始接到演戲的工作,什麼都不會,只是一直被罵,不斷被罵!因為有大家的指導,我才能站在如此榮耀的地方。」

6小時畫老妝超逼真
6小時畫老妝超逼真

6小時畫老妝超逼真

如今岡田准一演出逾20部電影作品,是傑尼斯藝人之冠,新片《名叫海賊的男人》再度和《永遠的0》導演山崎貴合作。他飾演遇到逆境永不認輸的主角國岡鐵造,實際年齡36歲的岡田要從青年演到老年,他透露一開始無論怎麼熟讀劇本,都無法掌握角色,某次休息時,邊吃仙貝邊讀劇本,導演突然說「就是這種感覺」,才讓他抓住訣竅。

片中60歲時期戲最多,特殊化妝得花3小時,90歲時期的妝容則是耗時6小時,為了保持戲中狀態,岡田就算休息時間也維持「店主」角色,使用北九州腔調講話。「每次演戲,我都抱著破釜沉舟的想法,如果這次失敗,就沒有下次了。」從偶像歌手走到實力派演員這條路,岡田准一花了20年,接下來他將帶著「影帝」光環如履薄冰,持續前進。《海賊》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節「感官嘉年華」單元,將於7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麻吉主動提客串!木村拓哉《BG終極保鏢2》結局藏彩蛋 日本瘋「平成」前紀錄! 木村稱霸日劇收視排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