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韓星金玄彬來台拍片收工必泡網咖! 《無聲》導演靠餵食、送禮引出邪氣演技
電影 | Oct 16 , 2020  21:00

韓星金玄彬來台拍片收工必泡網咖! 《無聲》導演靠餵食、送禮引出邪氣演技

國片《無聲》上映後好口碑不斷,飾演「小光」的韓星金玄彬以精湛演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也是史上首獲提名的韓星,他今(16日)越洋連線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回憶來台拍片2個月,最懷念逛夜市釣蝦和射氣球,他片中有幕比出「只是在玩」的手語,笑容變態又充滿邪氣,當時導演柯貞年告訴他:「如果好好表現,就會給小禮物!」平時也會送珍奶當鼓勵,激出他想演更好的慾望。
文/楊景婷  圖/CatchPlay、楊景婷攝

金玄彬是童星出身,9歲就出道拍戲,韓國夯劇《信號》、《屍戰朝鮮》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首度來台拍片,一待2個月,還得學大量手語,他坦言確實因語言不通比較難和其他人交流,但也因此和手語老師常用手語溝通,幫助練習手語的機會。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戲,他表示是最後和劉冠廷的天台對手戲,當時得把感情表露出來,甚至要大爆發,劉冠廷之前受訪曾虧金玄彬排練時「有留一手」,他今聽聞此事,連忙笑著否認:「沒有沒有,彩排時都有盡全力。」誇讚劉冠廷當下給了他很好的互動表演,演技非常好。

導演柯貞年今也在場,讓金玄彬相當開心,她爆料金玄彬來台拍片期間,每天收工都會去網咖玩半小時到1小時遊戲,而且是射擊遊戲,好奇他是不是壓力太大?金玄彬解釋:「因為剛好拍攝之前有迷上一款新的電動,離開家就打不到了。」其實他在台灣下戲後除了去網咖,最喜歡的就是夜市,「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想念,喜歡釣蝦子,一次可以釣到8隻,現場人員幫忙烤,媽媽、哥哥一起分著吃,我也很喜歡吃牛肉麵。」練手語的時候,導演會買珍珠奶茶當鼓勵,導致他在台期間變胖,一度被虧:「要不要減個肥?」

金玄彬片中有一場接受老師詢問,眼神充滿詭異笑意,比出「一起玩」的手語,令人不寒而慄,如何揣摩?他坦言:「那場戲非常難,要用一個單純的臉,表達出憎恨、警戒。」當時導演說如果好好表現,就會給小禮物,激起他的鬥志,最後順利過關,不過他最想要的空氣槍,因飛機限制無法帶回韓國,金玄彬說:「那次有點像是為了期待目標去達成,就算沒禮物,這樣的過程就是很好的禮物了。」至於為什麼想要空氣槍?他表示去夜市的時候有玩射氣球,贏了可以拿娃娃,「不知道是不是原本設定就不難,我獲得了很多娃娃,突然就有種很想要的感覺。」

柯貞年表示,在韓國,導演和演員關係比較有階級,無法像在台灣相處像朋友,金玄彬說:「第一次去台灣的時候,導演就從生活面接觸我,了解我個人生活狀況,從經驗上指導,這對我了解角色上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導演。」

談到金馬獎,金玄彬表示拍攝期導演常跟他說:「你加油,我們一起去金馬。」如今真的入圍非常開心,他拿獎呼聲極高,會不會來台參加?他說:「我真的很想去,心已經在台灣了,但因新冠肺炎的關係,必須經過很多手續,加上現在拍連續劇未定,暫時沒辦法確定。」他這兩年勤學中文,得知在台灣人氣激增,開心表示:「台灣很溫暖,這部片也有溫暖一面,還有意料之外的發展,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觀賞,若能給予好的評價就太好了,我們在戲院見吧!」最後也比出「一起玩」的招牌手勢催票,《無聲》上映首日全台票房破百萬,電影現正熱映中。


《無聲》「小光」金玄彬問候影片10/15 一起玩

《無聲》幕後花絮-大軍小光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陳姸霏《無聲》搶金馬最佳新人! 難忘10度低溫泳池戲水狂發抖 《信號》天才童星金玄彬來台拍片掛彩送醫! 以《無聲》入圍金馬男配創韓星首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