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片齊發威!《無聲》、《刻在》、《親愛的房客》包辦周末票房前3名
電影 | Oct 26 , 2020  21:00

台片齊發威!《無聲》、《刻在》、《親愛的房客》包辦周末票房前3名

因疫情關係,少了好萊塢大片搶市場,台灣電影百花齊放,票房也越來越旺,周末票房直接包辦前3名!冠軍由《無聲》拿下,該片第2個周末票房逆勢成長超過25%,全台票房已破2千萬;亞軍是人氣破表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周末「驊森CP」再度合體謝票,加上粉絲見面會助威,正式衝破8千萬台幣,成2020年台片票房冠軍;第3名《親愛的房客》甫上映就有好口碑,以450萬拿下本周末新片冠軍。
文/楊景婷  圖/CatchPlay、牽猴子、氧氣電影

台灣電影主場發威,《無聲》已多日蟬聯每日票房冠軍,除了觀眾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包場支持,導演柯貞年周末帶演員跑映後,所到之處皆獲得觀眾強烈認同,有觀眾表示看完電影後,不斷反思是否曾在無意間傷害別人,甚至勇敢分享自己過往與電影情節相關的經驗。

電影中為學生挺身而出的「大軍老師」劉冠廷說:「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將那些看不到的黑暗都照亮,也希望世界上能有更多王大軍老師。」男主角劉子銓則表示:「當初拍電影時,只是很希望說出曾經發生在某些人身上的故事,沒想到能引起這麼多反應,很謝謝觀眾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知道,雖然電影叫做『無聲』,但我們希望的是這個社會不再無聲。」

《刻在》9月30日上映至今,電影宣傳可說是做好做滿,周末舉辦盛大的粉絲見面會,演員齊聚秀才藝,人氣超旺的「驊森CP」陳昊森、曾敬驊再度合體,所到之處尖叫聲不斷,雙帥分別唱歌、吹薩克斯風寵粉,也助威電影衝破8千萬台幣,擠下《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成為今年目前的台片票房冠軍。

而《親愛的房客》才剛上映就引發話題,導演鄭有傑與監製楊雅喆、姚淳耀、是元介與白潤音連跑3天戲院,每場映後都是全場淚噴,白潤音還自備「不哭不哭簽名衛生紙」送給觀眾。

莫子儀、陳淑芳主演的《親愛的房客》細膩刻劃社會與人性在面對同志、死亡、收養議題時最真實的情感,劇情揪心,本片留有已故影帝吳朋奉最後身影,有觀眾在映後QA時率先起鼓掌,表示:「這個掌聲獻給吳朋奉大哥!」讓鄭有傑瞬間淚灑觀眾席,哭到最後自嘲:「我先在家自己哭一哭,明天映後座談說好不准哭!」《無聲》、《刻在》、《親愛的房客》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獎/莫子儀11票壓倒性勝出! 影帝獎座供神桌謝祖先 專訪/冷靜與熱情交會 曾敬驊x陳昊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