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返校》影集趙正平扮教官招認「機車」、黃冠智唸咒幫觀眾收驚
電影 | Nov 14 , 2020  00:00

金馬影展/《返校》影集趙正平扮教官招認「機車」、黃冠智唸咒幫觀眾收驚

公視《返校》影集13日晚上在本屆金馬影展世界首映,在大銀幕上搶先播映前兩集,觀眾映後反應熱烈。劇中飾演原著遊戲角色「白教官」的趙正平,以一身60年代的訂製挺拔教官服出席映後座談,飾演城隍爺第五代傳人、影集中新角色「程文亮」的黃冠智則現場示範唸台語咒語,幫整場剛看完《返校》影集的觀眾收收驚!
文/楊景婷  圖/公視

趙正平昨以教官look現身,觀眾興奮熱烈,向來給人幽默風趣形象的趙正平,被問到得知要飾演嚴肅保守的教官角色,是如何調適自己心情?他表示私下跟飾演老師的姚淳耀、飾演學生的李玲葦、韓寧等人在現場都會保持距離,之後雙方演出衝突戲也會比較自然。

他當晚也跟金馬觀眾第一次全程看《返校》影集,映後坦言:「我剛看自己在劇中的演出,真的是滿機車的!」其中一場是趙正平和飾演影集新角色「程文亮」的黃冠智對戲,要打成績吊車尾的他一巴掌,黃冠智透露,那場戲開拍前,趙哥把他拉到角落說:「這場戲需要你的怒氣全發洩出來,我們就打真的!」劇組人員趕緊現場準備好冰桶,避免他受傷。黃冠智笑說:「趙哥太疼我了,一開始打太小力,直到試了好幾次才成功打出巴掌的聲音,好在我臉皮夠厚沒有腫起來!」黃冠智劇中飾演城隍爺第五代傳人,在觀眾要求下,現場示範唸一整段台語咒語,笑說要幫全場觀眾收收驚!

《返校》影集由3位導演莊翔安、蘇奕瑄、劉易分別執導不同集數,3人依各自的專長負責驚悚、情感及奇幻戲份,拍攝時期分工無間,當被問到和《返校》電影版的差異時,莊翔安導演表示,影集跟電影「各自表述」,都是奠基於原作遊戲上的創作,並尊重原著要講的核心精神。

飾演「學妹」的李玲葦,映後時表示她開拍前準備了許多音樂幫助她培養情緒,尤其是老歌〈情人的眼淚〉可以瞬間讓她入戲;姚淳耀則透露上戲前都是聽歌手陳嫺靜的〈輕輕〉進入角色心境。而一旁的黃冠智則笑說自己也是靠音樂培養上戲情緒的,「只是我聽的是大悲咒!」

近來主演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范少勳,也藏身在觀眾席中舉手發問表示:「我是名演員,不知道你們在現場演戲的時候會不會很害怕?因為我看得滿害怕的!」引來全場觀眾哄堂大笑。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60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隨著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校方舉辦法會、鎮魂驅邪。30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的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逐步揭開校園內塵封的悲劇真相。《返校》影集將於12月5日起每周六晚上9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東方不敗」林青霞出道作《窗外》、陳坤厚《結婚》數位版台灣首映!金馬影展見證顛倒眾生的銀幕魅力 金馬56專訪│最佳新演員入圍 曾敬驊:壓力會幫助自己成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