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楊祐寧千里尋帽超執著「我一定要它」!桂綸鎂東西不見隨緣放生
電影 | Dec 19 , 2020  00:00

專訪/楊祐寧千里尋帽超執著「我一定要它」!桂綸鎂東西不見隨緣放生

「跟他在一起好好笑喔!」專訪才剛開始,桂綸鎂就忍不住對著我說。《腿》大概是小鎂近年跑起來最歡樂的電影宣傳,除了題材充滿黑色幽默,身邊還多了天生喜感的楊祐寧,讓她常忍俊不住,楊祐寧只能苦笑回:「欸!我也想帥帥的啊!」兩人同期出道,卻是首度合作,這次在愛情荒謬喜劇《腿》化身銀幕情侶,飾演因跳舞結緣的夫妻,透過一段尋腿之旅,帶領觀眾一窺愛情的樣貌。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化妝/陳旻卉(楊祐寧)、陳怡俐(桂綸鎂) 髮型/陳旻卉(楊祐寧)、Nelson Kuo by Zoomhairstyling(桂綸鎂) 服裝/楊祐寧by TOM FORD、桂綸鎂by CHANEL

《腿》由鍾孟宏監製、張耀升執導,楊祐寧從《停車》開始就是鍾導粉絲,能合作簡直像圓夢,鍾導身兼攝影,拍片嚴格眾所皆知,楊祐寧也曾被噹到冷汗直流,「有天拍攝我剛好站他旁邊,手機突然傳來訊息,是朋友傳來的影片,不小心發出了一個聲音,鍾導回頭看了我一眼說:『不好意思我們在藝術創作,如果你要看手機,麻煩你去旁邊看手機。』我當下真的心想,拜託麻煩幫我把手機丟掉,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

小鎂曾和鍾導合作《停車》,雖沒被指責的經驗,但這次拍攝從頭到尾都戰戰兢兢,「我一直覺得自己演不好,感覺鏡頭後面的人不滿意,有點受挫!」她的受挫來自於鍾導的「沒反應」,她解釋:「因為祐祐每次演完,鍾導都會笑或是拍手,但我沒有,所以會覺得天哪!怎麼辦!」

楊祐寧聽了笑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躺在病床上問說『是不是得癌症』的戲,我有個『蛤』的表情,那場NG了很多次,是因為鍾導!我們都沒人笑,是鍾導笑出聲,而且還笑到整個攝影機在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他說『你的臉真的太衰了』,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桂綸鎂難得挑戰喜劇演出,一改過往氣質形象,展現嗆辣一面,為找回先生被截肢的腿,不惜槓上醫院所有人,她透露在現實生活中,也曾面臨理智線斷裂的時刻,「例如溝通事情,別人一直聽不懂,我就會越來越著急,講話一下子變得很大聲,會吼出來,才驚覺自己也有這一面。」至於是不是執著的人?桂綸鎂立刻看向楊祐寧說:「我今天做完一些訪問,發現他才是那個執著的人!」

楊祐寧笑說自己的執著很莫名,例如有次在北京買了一頂鴨舌帽,結果忘在飯店,回來後上遍各大網站和服飾店,就是要找到同一款,後來去花蓮玩,竟在一間很舊的運動用品店找到,沒想到才戴一個禮拜,又丟在桃園飯店,「我真的很失落,好不容易失而復得,結果就在我這麼失落時候,原本那頂帽子從北京寄回來了!」如此峰迴路轉的尋帽故事,笑翻全場。到底那頂帽子有什麼魅力?楊祐寧笑說:「我也不知道,那執著很奇怪,因為帽子不是限量款,也沒特殊紀念意義,就是普通到不行的白帽!」桂綸鎂倒是沒有如此神奇的找東西經驗,「我很怕麻煩,東西不見,我會覺得可能它想留在巴黎流浪或想休息,會給它一個原因,就不會去找,很隨緣。」

楊祐寧形容這次飾演的鄭子漢,濃縮了很多男性特質,就像家裡養的大笨狗,「做了很多希望可以討主人開心的事情,但主人通常都會翻白眼。」雖然片中有段外遇戲,但他不覺得子漢是渣男,認真解釋:「我覺得外遇這段呈現了男性比較可悲的狀態,子漢原本風度翩翩,和老婆是國標舞界的金童玉女,兩人有大好前程,但因為做了錯誤決定,看著老婆越來越好,仍然散發光彩,開始有自卑感,導致走向錯誤的道路,或許是希望在情感上找到自信和慰藉,但這並不是正確的事情。」

《腿》在金馬影展開幕首映時,老婆有去看片,楊祐寧笑說:「她就坐我後面,我不知道(外遇戲)什麼時候會出來,但有事先跟她講過這段,畫面一出來,我心想『靠,來了』,椅子瞬間很冰涼。」老婆事後大讚電影好看,「她很少這麼喜歡我的電影,她跟我姊姊都很喜歡,尤其對小鎂的角色,然後誇獎完就說『你一個禮拜不要跟我講話,走開』。」

楊祐寧今年結婚生子,進入人生不同階段,他透露感情相處上屬於比較大男孩的性格,有時會做些事想得到另一半誇讚,但通常得到的白眼比稱讚多,搞笑喊話:「我們相處時間這麼久,大家還是要彼此珍惜身邊的人好不好,不要相處時間長了,就比較多白眼嘛!」桂綸鎂還未踏入婚姻,心中理想夫妻相處模式,倒是跟楊祐寧接近,「我覺得像祐祐這樣很不錯,兩個人一定要有調劑,多製造浪漫和笑料。」《腿》12月2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華神來台倒數 交心尚雷諾被封搞笑王 專訪/我的喜劇有點暖 喬瑟夫ChillSeph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