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永遠下不了哨! 北影最佳短片《洞兩洞六》替同袍頂罪成靈感來源
電影 | Feb 02 , 2021  14:00

永遠下不了哨! 北影最佳短片《洞兩洞六》替同袍頂罪成靈感來源

台灣新銳導演王逸帆的短片《洞兩洞六》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肯定,將在2月19日上映,故事描述一名菜鳥士兵負責站凌晨2點到凌晨6點的哨,但是過程中卻不斷發生怪事,讓他「永遠下不了哨」,導演透過各種超現實的橋段,呈現出軍中體制的荒謬。
文/楊景婷  圖/車庫

《洞兩洞六》讓王逸帆初試啼聲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北影評審團給的得獎理由是:「《洞兩洞六》以極具野心、大膽的電影語言,傳神地表現軍中的荒謬經歷。在簡約的製作條件下,完成一部節奏感強烈的惡搞喜劇,兼具創意與幽默感。」

《洞兩洞六》源自王逸帆碩二的期末作業,當時他的劇本提案都不被老師接受,直到某天意外翻到當兵時的大兵日記,上面寫著:「我以後一定要拍站哨的短片!」原來當年在軍中,王逸帆覺得一位同袍精神狀況不好,擔心他挨罵會出事情,於是決定幫他頂罪,一開始,他認為被長官罵沒什麼,但是罵完回到寢室,才發現因為累積的怒氣,他握拳的手一直在發抖,「那次發抖之後,我覺得我可能會變得跟他們越來越像。」後來他站哨的時候,都在思考怎麼樣才能不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喚醒過去的回憶後,王逸帆2個小時內就完成了《洞兩洞六》的劇本。

《洞兩洞六》中的菜鳥士兵由北藝大戲劇系出身的古峰飾演,古峰透露短片拍了5天,其中4天都要先把自己潑的滿身血才能上工,然後拍一整個晚上,很黏、很不舒服,苦笑表示王逸帆會把他逼到一個絕境,所以片中情緒都是真的,「我沒有在演,真的很痛苦。」《洞兩洞六》2月19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