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楊祐寧幻想自己變「水汪汪大眼」! 模仿王淨翻白眼
電影 | Feb 03 , 2021  22:00

楊祐寧幻想自己變「水汪汪大眼」! 模仿王淨翻白眼

犯罪懸疑片《複身犯》3日舉行記者會,導演蕭力修率楊祐寧、張榕容、李銘忠、陳以文、王淨、林哲熹豪華陣容亮相。楊祐寧片中一人分飾多角,為演出「後天」人格分裂者,他現場分析其他人格的角色特點:「在揣摩以文哥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的嘴唇很薄;變身王淨的時候,就會想像自己有水汪汪的眼睛;哲熹則是幻想自己有單眼皮,然後跟他片中的角色一樣有牙周病!」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複身犯》描述警方為偵破一起兒童綁架案,將幾名嫌疑犯的意識上傳到被判死刑的植物人楊祐寧身上,卻創造出一個借屍還魂的怪物。楊祐寧與大馬視帝李銘忠飾演的刑警有多場肉搏戰,其中一幕是楊祐寧勒著李銘忠的脖子,為真實呈現,李銘忠自己也憋氣,所以畫面上看到的臉部漲紅都是真的,楊祐寧笑說:「導演一喊卡之後,我差點要幫銘忠哥CPR了!」

張榕容則是負責執行意識上傳的腦科學博士,她笑說自己感覺多演了半部電影,「同樣一場戲,和楊祐寧演完,還要跟他扮演的不同人格再演一次,有場哭戲,哭了10幾次,演完真的精疲力盡。」王淨飾演厭世少女,她說不想讓角色變得太三八,選擇呈現有點酷妹的感覺,再加點嫵媚。楊祐寧表示王淨的角色最難揣摩,尤其是翻白眼不讓別人看見的不屑模樣,花了蠻多時間練習。

林哲熹飾演草莽的司機,每次上戲都要花1個小時畫上特殊「檳榔嘴」,加上頭髮很油,整個人呈現很髒的感覺,張榕容笑說:「因為拍完片後我們就沒再見到,後來在電影節相遇,我還問旁邊的人說他是誰,完全認不出來!」

眾人聊到過年計畫,李銘忠表示自己從去年7月就在台灣待到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過年不會回馬來西亞,這也是他首次在國外度過農曆春節,笑說很多朋友已幫他安排行程,預計5月才會回去工作。

今天記者會上為慰勞用腦過度的楊祐寧,片商準備巨型「大腦蛋糕」,超逼真模樣讓現場驚呼連連,張榕容切開蛋糕,餵食受盡煎熬的楊祐寧,讓他吃腦補腦,也希望電影票房能跟蛋糕紅內餡一樣,一路長紅熱賣。《複身犯》2月26日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SEIKO宣布王淨擔任LUKIA品牌之友 新品美藏「海芋」粉系浪漫 王淨被激出歌舞魂!再攜手九把刀直呼「變瘋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