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楊丞琳愛演戲不計戲分、片酬!駁斥冷血批評「干他們屁事」
電影 | May 10 , 2021  18:00

楊丞琳愛演戲不計戲分、片酬!駁斥冷血批評「干他們屁事」

靈異驚悚國片《靈語》今舉辦上映記者會,楊丞琳從中國參加完《乘風破浪的姐姐2》返台剛結束隔離,染了一頭橘紅新髮色與眾合作演員亮相。片中她的戲分屬女配角,她表明愛演戲更勝唱歌,不在乎片酬多少,重質不重量;而對於婚後和老公李榮浩聚少離多,被酸民批「冷血」、「有工作才回中國」等,她則直言「干他們屁事」。
文/鄭孟緹  圖/甲上娛樂

《靈語》上映記者會上,導演蘇皇銘率領演員是元介、吳可熙、鄭人碩、楊丞琳、禾浩辰、石知田、丁寧等金牌卡司出席,片中挑戰多場情感戲的女主角吳可熙,透露片中深刻母女之情是來自於她與親人之間的情感,她說:「我把爸媽和阿公阿嬤的情感記憶先存進腦袋裡,開拍前必須獨自沉澱情緒,而且為了拍攝角度的關係,其實一個鏡頭都要哭七、八次左右。」

同樣飾演心碎媽媽的楊丞琳雖為女配角,但戲份關鍵又吃重,她則坦言:「我不在意戲分多寡,我也相信這部戲在演員上的預算不會很過分,因為我覺得大家還是秉持著想要演好戲的心情去接戲,我本人也是,我從來不care多少酬勞。」主持人黃子佼問:「真的嗎?可以公開嗎?」楊丞琳笑回:「我真的不知道多少錢,因為我根本不管~在戲上面,我還是比較重質不重量,而且都是我很想合作的演員。」

與楊丞琳首度飾演夫妻的鄭人碩則稱讚:「丞琳是個很敬業的演員,我們在現場其實沒有太多交集,因為不想打擾她入戲。」楊丞琳則說:「碩哥每一次跟我互動都幫助我進入到角色裡面,這次真的還演不過癮,一直很希望未來再跟他合作。」

楊丞琳在片中哭到超崩潰,說:「如果有20場戲,我大概18場都在哭!」黃子佼笑說:「妳誤會囉,妳應該只有六場戲而已!」楊丞琳則表示:「這個角色難在因為戲分沒有這麼集中,我並不是天天上戲,中間還要切換別的身分,弄唱片、拍廣告,要把自己的精神非常瞬間集中在那個狀態,在片場有時候喊卡了我還是會待在原地,我不想要走動,就是希望自己整個人的靈魂、境界和一切都是處於那個角色的狀態。」

至於怎麼去揣摩孩子失蹤的媽媽心情?楊丞琳說:「這是我第三次演媽媽,已經算是比較合理的媽媽,因為上次在《紅衣小女孩2》我有15歲的小孩,真的有難度,我覺得每一次的角色都有難度,但我不會特別認為她是母親的角色,我覺得就像職人劇一樣,我們不可能真的成為醫生,媽媽其實也是一種身分的存在,所以我不會刻意覺得我不是媽媽,我一定比較難揣摩,我認為演員本來就是各行各業我們都必須要透過角色去了解,才能想辦法去投入在裡面。」

被問到下半年計畫在台灣待多久?楊丞琳說:「我主要是回來還債,有非常多廣告和活動在等,最主要是高雄演唱會,日後會再跟大家公布一個時間,現在還沒有很明確規劃,但是待在台北的時間不會這麼長,因為那邊也有家,大家都以為我回去只是為了工作,其實真的不是,順序是有誤的,我本來就知道我那段時間是可以去探親的,剛好那個工作(乘風破浪的姐姐2)也恰巧在那個時間進來了,所以大家就以為我怎麼這麼冷血,再怎麼樣工作女強人也不可以這樣吧什麼的,就會有一些干他們屁事的批評,但是我是真的有重視自己私人感情這一塊,只是工作能夠並行當然也是兩全其美的事情,接下來可能就看看之後的規劃,不過九月之前應該都會在台北吧,如果中間有些劇本需要待在台北拍的話,那我就會……以工作為主,這句話講得又不對,怎麼講都不對,能夠並行的話我就盡量做好,因為人的時間是很有限的,但是我家裡也有媽媽呀,我也很想陪她,我的狗年紀也真的滿大的了,趁能夠多陪他們就多陪他們,同時又可以兼顧工作的話當然是最好!」

其他人被問是否都有效法楊丞琳工作、家庭並行的概念?鄭人碩笑說「:工作跟自己的生活要並行是對的啦,生活就包含很多了,我時間管理大師!」是元介被追問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他說:「就好好的生活,肚子餓了吃炸雞啊!謝謝大家~」

是元介因日前傳跟李千那情變,又被拍到帶著炸雞前往李千那住處,正在進行168間歇性斷食法的是元介說:「有運動就不怕,可以吃呀!有正常的作息,晚上吃一點消夜也可以啊。」問及近期的心情如何時,他說:「現在是電影記者會心情當然好呀!我知道你想問什麼,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講電影,謝謝!」吳可熙則出面緩頰說在他吃炸雞之前,她有搶先一步約是元介喝咖啡,「在我們要合演之前,我有主動約他喝咖啡!」

楊丞琳更坦言因為片中結合了箱屍命案、綁架案與靈異元素,在拍攝期間演員們不能過於歡快,於是殺青當天就揪團請大家到鄭元暢的酒吧喝酒,她笑說:「結果最後剩我跟鄭人碩這對戲中夫妻還清醒。」吳可熙甚至醉到走不到門口,她說:「我一直走不到門口,暈到打不開門,差點把門拆了。」是元介也笑言:「我是想去廁所,但一直走不到。」石知田更醉到斷片,完全忘記自己跟吳可熙在酒吧裡尬舞,演員們丟開偶像包袱暢聊幕後趣事,炒熱全場氣氛;就只有丁寧哀怨地說:「拍這部戲我最含恨的就是沒跟上殺青酒!不知道公司怎麼安排我形成的,有小孩之後,每個殺青酒一定要跟到底,跟酒量無關!」

聊到挑戲的標準,楊丞琳說:「大眾對我的定位可能會比較在唱歌上面,但其實是因為唱歌的時間比較能自己規劃,演戲需要靠緣分,我的話比較不設限,尺度當然設限~尺度以外,只要角色的重量夠,整個故事是吸引我的,我都會很想演,我其實更愛演戲勝過唱歌,只是我時間分配上,演戲是沒辦法強求的,這次因為緣分才有辦法跟大家聚在一起。」

楊丞琳接著笑稱現在演戲已經到「媽」字輩,「我覺得也無大礙,很多更年輕的人都在演媽媽,我知道我的臉容易把大家帶偏,其實我今年準備要37了,再過三年就要滿40歲,我的年齡也很適合演媽媽了,我只能說越演越得心應手!」演完之後,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想嘗試當媽?楊丞琳秒回:「更加無法在人生真正規劃這個角色!非常確定當媽媽的擔心和辛苦,我是透過角色去感受這麼多的,實際上一定更加辛苦、更偉大。」

由於楊丞琳說到自己的尺度會設限,被問尺度最大可以到哪裡?她說:「大露背和乍看起來像沒穿、實際上有保護好的我都有過,這是可以討論的,大部分的演員很容易被導演說服,只要是為了角色合理的,不是為了賣這部片而去做交換的話,都有商量的空間,但是要我現在去想像,我當然會覺得自己的尺度並不寬。」合理的部分可以全裸嗎?她秒回:「不可以!我全裸滿不合理的,呵呵呵~」大夥乾脆把全裸的任務交給鄭人碩,開玩笑說票房破億的話要全裸,楊丞琳說:「可是他很常破億耶!」

眾演員也在今天記者會上合力灑下金粉,預祝票房大賣!鄭人碩、是元介與禾浩辰因在片中有多場動作追逐戲,為了體現男演員們的好體力,主持人黃子佼更推派鄭人碩作代表,讓丁寧坐在身上做伏地挺身,其他演員則鼓噪丁寧要以片中「雙盤」的姿態坐在鄭人碩背上,展現劇組私底下好感情。電影《靈語》將於5月12日全台上映。為了回饋全台粉絲支持,《靈語》將於本周三(5/12)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晚上7點50分場次舉辦映後活動,詳情請洽甲上娛樂官方粉絲頁。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獎入圍/徐若瑄PK郭書瑤搶后! 直呼「驚訝到發抖」 劉奕兒放閃無極限 賴雅妍直呼「嘆為觀止」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