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獨/「都市傳說」霸主王狗精選!暗黑恐怖影劇必看清單大公開
電影 | Jun 06 , 2021  00:00

獨/「都市傳說」霸主王狗精選!暗黑恐怖影劇必看清單大公開

YouTuber 王狗從 3 年前開始製作都市傳說系列影片,除了親身實測驗證,也經常到知名靈異景點探索,用科學的角度與真實的視野和觀眾一起窺探台灣的神秘角落。目標是達成「都市傳說全制霸」的王狗,又會為大家推薦哪些恐怖懸疑、充滿個性的暗黑影劇呢?
文/鄭孟緹  圖/CAPSULE提供;劇照/Netflix 、翻攝自網路

1.《轉學來的女生》─上流社會(第4集)

 「當身邊的人都是這樣,唯獨我不同,那我...是不是異類?」

「人性的黑暗與青春的純真並存」

當一個青春期的高中男孩,面臨了同儕們的認同壓力。 選擇欺騙同學們家世顯赫,甚至偷走被討債集團威脅的父母的錢包,只為了跟朋友們參加一場上流派對。

「連小學生都有渴望被同儕認同的心態。」更遑論身在資本時代,已經歷過各種名利關卡長大的我們。關鍵的是如何正面處理這些心中的小試探。

本劇絕妙的一點便是與主觀中大相徑庭的劇情模式。主角娜諾扮演的不是傳統的良善主角,而是一個極其以各種方法挑起同學們的邪惡思想,只為了讓他們自相殘殺的邪惡女孩。整劇13集(第一季),懸疑黑暗,近乎無冷場,是我極少全部追完的一套影集。

《轉學來的女生》(Girl from Nowhere)

🎬 主演:琦察雅阿瑪塔雅庫爾 (Chicha Amatayakul , 暱稱Kitty)、常亞麥克羅伊 (Nink Chanya McClory)

🎬 第一季2018年、第二季2021年,泰國電視劇,可在 Netflix 觀看

🎬 集數:第一季13集,第二季8集,每集37~50分鐘

🎬 劇情簡介:神秘的轉學生娜諾(Nanno)永遠無敵,無論是學業競爭還是同儕間的勾心鬥角,甚至遭遇性侵、霸凌危機,她絕對保證讓該死的人得到懲罰。

►被稱為「泰版富江」的琦察雅阿瑪塔雅庫爾(左)完美詮釋恐怖轉學生「娜諾」,戲外則有「泰國水原希子」之稱,還是一名法律高材生。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預告

 


 

2.《克魯小丑的搖滾壞生活》

一部「壞到骨子裡的樂團」的半紀錄片:集毒品、性愛、玩世不恭的一個搖滾天團──Mötley Crüe。團員在飯店裸奔被報警、丟東西炸毀別人的車,在泳池尿尿等都只是他們的最基本玩樂。不過,同時期他們也用音樂帶來了正能量,撼動當時的年輕人,甚至啟蒙了整個搖滾後代。

「Mötley Crüe 這類人,究竟算不算社會毒瘤呢?」現今的社會,像 Mötley Crüe 這種大剌剌表達自我的人,伴隨開放的社會甚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也不少人打著 "real" 的口號,放肆的 "做自己"。但或許就跟 Mötley Crüe 一樣,只要是人,都會有好幾面。 聰明的人不會單以世俗的 "道德觀" 而把另一個人定奪成滔天大罪。學著先擁有「開放的心胸」,再用「理解的角度」去假設「他人的是非」。

《克魯小丑的搖滾壞生活》(The Dirt)

🎬 主演:道格拉斯布斯、伊萬瑞恩、寇森貝克、丹尼爾韋伯

🎬 2019年,美國傳記電影,可在Netflix 觀看

🎬 片長:1小時48分鐘

🎬 劇情簡介:改編自全球最惡名昭彰的搖滾樂團──克魯小丑在 2001 年推出的暢銷自傳,大膽赤裸地揭露樂團內幕:性、吸毒、搖滾樂、名聲,以及各種越界行徑背後的高昂代價。本片由《無厘取鬧》共同創作人、《無厘取鬧:祖孫卡好》導演傑夫崔曼執導。


《克魯小丑的搖滾壞生活》預告


 

3.《禁入直播》

「給妳什麼會出賣自己的生命呢?」 

「更多的抖內或關注?」

本片我看完覺得有點普通,但為什麼我要推薦呢,因為劇情的故事背景,就是我們當今所處的「網紅時代」。一個普通的直播主,面對天價般的"抖內"與危及生命的"任務",會選擇放棄還是接受呢?

當網路平台成為一種實體身分象徵時,某種程度就如同對現實人格的打壓,因為其本人,就是一個「社交平台上的產品」。「但好好的賣,又有什麼問題?」"直播主"蔚為熱議話題,其入行的標準並不高,只要一部手機,便可開始。於是有些不惜劍走偏鋒,做出許多極端行為的人,只為了在愈來愈多的主播洪流中脫穎而出。

但要在這百花齊放的生態中,成為一股不靠炒作,細水長流的好清流。是需要花時間自我沉澱與培養智慧的。看完這部電影,你會明白我的意思。「方法不難,難的是人性。」「千萬別像劇中的女主角一樣圖財賣命。」

《禁入直播》(Cam)

🎬 主演:瑪德琳布爾、帕奇德拉

🎬 2018年,美國驚悚片,可在Netflix 觀看

🎬 片長:1小時35分鐘

🎬 劇情簡介:情色直播主蘿拉(Lola)的粉絲越來越多,但帳號卻被一個樣貌相似的人盜走了,於是她決定找出神秘的禍首,重拾自己的身分。


《禁入直播》(Cam) 預告


如果你夠大膽,王狗 YouTube 頻道歡迎你和我們一起去探險!

https://www.youtube.com/user/danny150349

 

►王狗目標是達成「都市傳說全制霸」。


【延伸閱讀】

►「#CAPSULE創作者陪你宅家看影劇系列

1. 黃氏兄弟影劇推薦清單!「做一個有溫度的人」WFH暖心不憂鬱

2. 三原JAPAN日劇清單第一名是它!日本人都愛的口碑神作大公開

3. 百萬創作者菜喳最愛!懸疑燒腦片單推薦

4. 都市傳說霸主王狗精選!暗黑恐怖影劇必看清單大公開

5. 超級英雄影集追好追滿!就讓超強系列帶你一起看

6. 連韓國人也愛不釋手的人氣韓劇 TOP 5!YouTuber 咪蕾推薦必看韓劇清單

7. Netflix超欠追影集!影評YouTuber部長推薦清單沒看就落伍

8. FJ234不藏私分享LGBT 影劇清單!同志驕傲月讓你防疫在家追到爽

9. 米鹿推薦經典愛情電影!在不同人生階段看都有新的感觸

10. 巷子內才懂!美國 YouTuber崔璀璨推薦必看美劇片單

11. 律師也愛看的律政劇!瑩真律師推薦這些不追太可惜

12. 都會女子療癒催淚劇!八婆 BESTIES 米雪、陽陽推薦這部台灣人必看

13. 此生必看音樂電影!歡阿惠掛保證視覺聽覺大享受

14. 八年級生不可錯過!呆頑人推薦馬拉松式看片之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綜藝咖噴演技 李光洙反差萌圈粉 人氣日劇《First Love初戀》7大北海道景點推薦「札幌天文台、小樽天狗山」遊日必朝聖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