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賈靜雯自我折磨獨居入戲!與王淨同爭金馬影后零火藥味,鍾孟宏開心「手心手背都是肉」
電影 | Oct 06 , 2021  20:00

賈靜雯自我折磨獨居入戲!與王淨同爭金馬影后零火藥味,鍾孟宏開心「手心手背都是肉」

電影《瀑布》今在大遠百威秀舉行媒體茶會,導演鍾孟宏、監製瞿友寧及甫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賈靜雯、王淨都出席,雙姝互誇對方漂亮零火藥味,鍾孟宏直呼該片入圍金馬獎11項感到很幸福,且對於賈靜雯和王淨都入圍非常開心,「手心手背都是肉,兩人不是競爭關係,就是大家一路走過來,有入圍有好成績就非常開心了。」
文/鄭孟緹  圖/本地風光

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瀑布》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在金馬獎也獲得11項提名肯定,成為台灣今年重要的電影之一,尤其扮母女的賈靜雯和王淨一起入圍最佳女主角,讓電影上映前獲得滿滿的肯定,氣勢更上層樓。今天活動上眾人為10月7日生日的賈靜雯慶生,氣氛歡樂。

賈靜雯及王淨拍攝前沒有讀本,初次見面就是第一場戲的拍攝。對於第一印象,賈靜雯覺得王淨漂亮可愛,很像自己的大女兒。王淨見到賈靜雯的素顏,直呼是她見過最亮的素顏,太驚豔還到處跟朋友說!

王淨表示拍戲時沒有特別做身材管理,鍾導也認為她飾演的「小靜」生長背景是富裕的,就是要有「富著養」的感覺。直到殺青前到走金馬紅毯中間不到一個月,才開始管理身材,從拍攝期的體重到回復狀態差了6公斤。

賈靜雯為了入戲,在老公修杰楷的支持下,在外獨自生活了一個月,因為她怕回家見到女兒、家人的幸福感會帶到戲中,在鍾導許可下特別在外租房,用自我折磨的方式感受角色的孤獨感。直到拍攝後期,女兒才有來探班,她表示一開始認為與女兒的關係有一些距離會比較好,擔心受到她們的歡樂影響,導演還勸她不要入戲太深。

賈靜雯及王淨一開始見面有為了劇情需要,故意製造一點冷落的氛圍,在漸漸順著劇情下來熟悉彼此,有一天賈靜雯請王淨吃了家裡自製的包子,立刻拉近距離,現在成了好朋友。

賈靜雯認為這部電影表達的不只是母女關係,而是以女性的觀點出發,常常女性會顧慮很多社會的眼光,同時在角色的扮演上也都蠻辛苦的,她也常常告訴自己的女兒有什麼事情就要溝通討論,而不是悶在心中。

賈靜雯表示昨天在家看金馬獎公布入圍的直播時,莫名的頭皮發麻,念到自己的名字時心臟跳得很快!王淨則是在工作期間透過助理得知入圍金馬獎的消息,原本預計5點收看直播,結果因為工作延遲而無法第一時間收看,但獲知入圍後,就開始有些語無倫次了。

對於兩位女主角同時入圍,鍾孟宏導演認為是她們太優秀,他只是把她們拍下來而已。《瀑布》由索尼影業發行,這將是繼《當男人戀愛時》之後,索尼影業再度發行強檔國片,更被視為今年金馬獎最強作品之一,由本地風光、氧氣電影、鏡文學、三皇生技、百聿數碼、華映娛樂聯合出品,將於10月29日正式上映,10月22日至24日搶先口碑場,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電影《瀑布》官方粉專查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宋柏緯加戲跨坐玩親親 男男濕背秀不害羞 金馬56/呂雪鳳入圍影后內心狂撒花! 3度合作張作驥「抱必死決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