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售命》蔡淑臻冷漠包裝害羞自卑,傅孟柏不愛消極拒絕厭世
電影 | May 05 , 2022  17:09

專訪/《售命》蔡淑臻冷漠包裝害羞自卑,傅孟柏不愛消極拒絕厭世

傅孟柏和蔡淑臻主演黑色動作新片《售命》現正熱映中,傅孟柏飾演不修邊幅的保險業務員,尋死不成意外捲入一連串事件,與美艷冷酷的女總裁蔡淑臻進行危險交易。蔡淑臻外型冷豔,但傅孟柏與她合作後,發現她其實很有少女心,蔡淑臻則透露,過去常因外型被人誤會,「我常用冷漠去包裝害羞和自卑,很多事也沒有適當表達或解釋,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努力想在人際關係中展現不同面貌。
文/Lily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蔡淑臻外型高冷,有時會被誤會不好親近,但她只是害羞不敢主動,「我以前對人際關係太不在意,有害羞跟自卑情緒的時候,就不會主動跟別人解釋,可能會讓人誤解」,她受夠這種狀態,努力想改變自己,「可能我有一段時間沒關心別人感受,心裡會過不去,現在也想努力主動,打破距離感」。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她舉例,過去拍武打戲時,會擔憂自己的動作會不會造成對手演員不適,但當下沒有把話說開,一直放在心裡,事後跟對方聊天,發現對方沒有放在心上,她才釋懷。她說:「我現在覺得,就算是我多慮也沒關係,我也要努力多主動溝通,才不會一直放在心裡。」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蔡淑臻從內而外找尋自我改變的方式,傅孟柏則在廣大的世界中,去思考人的本質與渺小:「我在人際關係也會面對很多課題,只是我覺得跟比起宇宙,這些就像一粒沙、一滴水,世界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讓我更學會謙卑。」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他最近在看的書《佛陀的量子世界》,用科學方式去探討佛理,讓他深有感觸:「我覺得生活中面臨的問題或困惑,比起整個宇宙的未知,都是很渺小的,雖然這樣講起來有點虛無飄渺,但有時候這樣去思考,會覺得醍醐灌頂。」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傅孟柏《售命》中演出頹廢厭世的角色,現實中,比起消極厭世,他自己更容易憤怒或不甘心,坦言:「生活中不順遂的時候,很努力做一件事但是失敗時,就會變得易怒,這不是優點,是一種躁,我也在學習不要心急。」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拍《售命》時,他剛結束古裝劇《成化十四年》的拍攝,由於剛完武藝高強的錦衣衛,要變身《售命》中軟爛魯蛇可不容易,這兩個角色差異極大,在拍動作場面時不小心動作收得太乾淨,或是擺出太威武的姿勢,被武術指導唸:「動作要軟爛一點,不要錦衣衛上身。」

售命專訪
售命專訪

蔡淑臻《售命》中演出神秘冷酷的生技公司總裁,為了打造角色生人勿近的高科技精英人設,她主動剪了短髮,並爭取剪眉上瀏海,卻被導演阻止,她笑說:「我想要製造疏離的感覺,一種高高在上的貴族感,眉下瀏海很容易變成甜美,但導演不喜歡,花了很大力氣說服他,我還跟造型師說,導演來了就幫我把頭髮吹直一點,正式拍的時候就幫我把瀏海用卷,自己偷偷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曾之喬《售命》當酒店妹,菸酒髒話通通來,直呼:「職業傷害!」 《售命》蔡淑臻冷豔短髮造型曝光,謝佳見變身油頭黑道老大,曾之喬:「他內心很瘋狂!」
ad_2023_970250